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芝士烟肉派 (Quiche Lorraine)

懒惰蛮头弄的晚餐,呵呵~还真的有够懒的!^^哎哟……最近都很少开炉火煮东西吃,因为蛮头是最最最讨厌做善后的啦~连炒一粒蛋都会油烟满屋飞的,真不想再搞什么复杂多程序的料理……这间家的厨房什么都好,就是独欠抽风机!搞到只要一开炉火,油一下锅,蛮头善后就得抹地了,呜呜……所以,只要烤箱能够搞定的,蛮头就会尽量用烤箱啦~哈哈!
多年前我也烤过这个烟肉派,家人都很喜欢的呢!搬来KL后第一次做给老板吃,呵呵~这次有点失手啦,烤到不是很美……味道倒是不变!^^
中间部分的派皮我刺不够小洞洞,烤的时候拱起来了,所以只看到皮,蛋汁都流去边边了,呜呜……有失水准了!
有没有想吃一口?嘻嘻!两个人吃完整盘是有点腻……一家人一块儿吃就刚刚好喔!不喜欢烟肉的人,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更改哟!可以放香肠,蘑菇,鸡肉丁……就好像比萨咯!自己喜欢什么就放什么~这个就是咱们homemade的好处!不是吗?重点是,不添加味精,不添加防腐剂!
呐!我用的鲜奶油就是这个牌子的哦~



芝士烟肉派 (Quiche Lorraine):

派皮:牛油50g,面粉100g,盐1/8茶匙,蛋黄1个,冷水20g
馅料:鸡蛋2个,车打芝士(刨丝)20g,烟肉(切碎)70g,鲜奶油(Whipping Cream)70g,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1. 牛油切成1cm方粒,冷冻(放在冰格)备用。
2. 用手把筛过的面粉+牛油+盐混合至米粒大小。
3. 中央挖出空心圆圈,加入蛋黄和冷水,拌匀。
4. 用手以压叠方式做成面团,用保鲜纸包好,冷藏半小时。
5. 把面团压在派模上(约5mm厚),用叉子在派皮上刺孔,以200度烤15分钟。
6. 烟肉炒至金黄色后备用。
7. 蛋+鲜奶油打起,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8. 把烟肉和芝士铺在派皮上,慢慢倒入蛋浆(7),再烤约2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