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鲜蓝莓Streusel蛋糕

那天跟老板去Tesco买了鲜蓝莓,第一次烤了鲜蓝莓蛋糕!呵呵~~因为以往烤的蓝莓玛芬都是用现成蓝莓酱的。这个网上抄下来的食谱,做得很成功呢!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新鲜的蓝莓哦~蓝莓烤出来的颜色很美呢!下次还要再买蓝莓来做蛋糕了,呵呵~
这个食谱我做了两份,这份美美的是给老板带去请同事吃的,蓝莓放得特别多,上面的Streusel也特别细,呵呵~
(最后老板竟然独吞整个蛋糕……)
看到吗?烤好的streusel是脆脆的哦!再配上烤得软软的鲜蓝莓,哇!好吃好吃!^^



鲜蓝莓[Streusel]蛋糕:(取自JoyofBaking.com)

[Streusel] Topping:低筋面粉45g(1/3杯),砂糖65g(1/3杯),肉桂粉1/2茶匙,无盐牛油56g(冷冻,切小块)
蛋糕:低筋面粉140g(1杯),发粉1茶匙,盐1/8茶匙,无盐牛油56g,砂糖100g,蛋1粒,鲜奶80ml,适量鲜蓝莓

1. 混合topping的面粉,砂糖,肉桂粉和盐,然后加入冷冻牛油,用手混合至成面包糠状态,待用。
2. 取一个料理盆,将蛋糕材料的牛油打发,加入砂糖,打至颜色发白,加入鸡蛋,拌匀。
3. 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发粉+盐)和鲜奶,拌匀。
4. 将面糊倒入模型中,刮平表面,铺上均匀的鲜蓝莓,再撒上(1),以180度烤约45-50分钟即可。
**可烤一个8寸蛋糕。

后记: 这次终于狠下心来买了一盒鲜蓝莓!因为每次在Isetan看到都觉得十多块一盒好贵,我买不下手咯。那天去Tesco,看到一盒只卖RM9,马上就抱一盒回家了,呵呵~我不知道Streusel中文叫什么,上网找了,看到有人说是‘肉桂版的菠萝’……是这样吗?Streusel是法文来的,我手机的字典都找不到……

还有: 原本让老板带去请同事吃的那份,他独吞了,说是因为蛋糕太小,然后还有他肚子饿,没有早餐吃……讨厌!就不能编个美丽又善意的谎言,说是因为我做的所以他要独吞哦?为什么男人就是这样?总是吝啬女人想要听到的甜言蜜语咧?不过想回来,这样的男人和满口蜜糖又花心的男人,我还是要回我的老板咯!女人就是这样……男人男人,女人女人……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