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剁椒蒸素鱼片+炒芦笋

今天蛮头难得又下厨了!^^“今天的午餐我跟老板在家吃哦~这样又可以省下去外面吃的花费了,呵呵!
蛮头上的第一道菜:剁椒蒸素鱼片。上次吃过老板妈妈煮的亚叁素鱼就一直念念不忘,真是太好吃了啦!上次在家乐福看到有素鱼片卖,可是老板说怕超市的放久了不新鲜,就在回马六甲的时候托他妈妈在家里附近的早市买了一包,呀呼!终于可以煮蒸辣椒鱼片了,呵呵~我很馋嘴哦!
这个素鱼片带辣又带咸的很下饭呢!我只切了四片,两个人吃刚刚好,这次没有煮过量了,呵呵~
听说芦笋吃多了具有抗癌功效,昨天在家乐福就试试买了一束回来,我第一次尝试炒芦笋哦!原本想水烫熟的,但是看到冰箱里的虾米躺了很久了……就跟虾米一起炒来吃了。
p/s:虾米我放过量了……所以有点过咸,呵呵!



剁椒蒸素鱼片:

素鱼片4片,20g嫩姜茸,100g红辣椒(剁碎),豆酱1小匙,盐½小匙,油½大匙,麻油¼小匙

1. 将鱼片排放在蒸盘中。
2. 将红辣椒碎,嫩姜茸和所有的调味料搅拌均匀,铺在鱼片上,大火蒸10分钟至熟。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