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全麦葡萄干玛芬

今天本来要做草莓巧克力小蛋糕的,都是奶油惹的祸!明明有仔细看了日期才买的,竟然还买到发霉的奶油!气死我了……老板叫我明天拿去换!哼!以后再也不会去那家超市买冷藏食品了!!
在没有奶油之下,只好做玛芬了,呜呜……为了消耗全麦面粉,就做了这个:全麦葡萄干玛芬!^^
这个是用新买的纸杯哦,呵呵~~有美美的颜色呢!第一次用兰姆酒浸葡萄干,很想哦!
这个涨得最高,是第一名!呵呵~这个迷你版的特别做来请老板的同事吃,咔咔咔!我自己的同事就不请了啦~
在Daiso新买的纸杯!^^五颜六色的很可爱哦~



全麦葡萄干玛芬:(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葡萄干100g,兰姆酒80g,全蛋2个,黄糖100g,沙拉油100g,牛奶120g,低筋面粉160g,泡打粉2小匙,全麦面粉40g

1. 葡萄干+兰姆酒泡软备用。
2. 全蛋+黄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3. 分别加入牛奶,继续搅成均匀的液体状。
4. 低筋面粉+泡打粉一起过筛,加入做法3中,接着加入全麦面粉,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 将泡软的葡萄干挤干后加入再轻轻拌匀,将面糊平分于玛芬模或纸杯至八分满,以190度烤约25-30分钟即可。

后记:这个玛芬有点小失败,是我在打着这篇文章才注意到的!我的泡打粉竟然放少了……大头虾……把2茶匙看成1/2茶匙了!玛芬竟然也发得很好,呵呵~但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口感咯……还是喜欢有放优格的玛芬!呵呵~我很挑食啦!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