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草莓芒果生日蛋糕

因为随口答应了朋友说要做生日蛋糕给她,结果让自己的脑袋想爆了整个星期,呵呵!想要做接受度高的,成功率高的,大方得体的……要求多多!有要求,才会进步嘛!^^
原本计划要做巧克力蛋糕的,材料也有了,蛮头竟然临时改变主意做了比较简单的海绵蛋糕,咔咔咔!原因是不够时间+懒惰!!真是无药可救……第一次做芒果海绵蛋糕,第一次涂奶油,第一次为蛋糕做造型,第一次为蛋糕做夹心!很多的第一次,蛮头在这里献丑了,请大家多多指教!\(n_n)/
还特地去家里附近的超市买了RM0.70一个的蛋糕盒子来装蛋糕送给朋友,这样比较有看头,呵呵~
登登登登!蛮头的第一粒生日蛋糕完成了!^^我最喜欢这种蛋糕了~简单不花俏的装饰,只涂上白白的鲜奶油,再配上大大颗特地不切的草莓,很随性呢!旁边还配上烤得香香的杏仁片做装饰哦~
我很紧张的要朋友快点切蛋糕,因为心急想要看看蛋糕的内层,呵呵~还好,还算满意的说!
蛋糕有共有三层哟!夹心是切粒的鲜芒果+鲜奶油。大大颗的草莓是在Taman Desa的夜市买到的,RM15一盒!呵呵~我最喜欢草莓的了!
p/s:做来送朋友的生日蛋糕,怎么好像是为了自己的口味而做的咧?咔咔咔……



芒果海绵蛋糕:(取自美味DIY)

蛋黄2个,砂糖20g,蛋白2个,砂糖30g,沙拉油20g,水30g,低筋面粉45g,泡打粉½茶匙,芒果酱30g(我直接把鲜芒果打成泥)

1. 蛋黄,砂糖20g,沙拉油,水和芒果酱拌匀。
2. 将蛋白和30g砂糖打至企身。
3. 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一同过筛,轻轻拌入蛋黄浆中,再将打发的蛋白轻轻的拌入面糊。
4. 将蛋糕糊倒入6寸的圆形摸里,以160度烤20分钟即可取出倒扣,待凉后就可以开始整形了。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