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大理石戚风蛋糕

今天我好像特别有心思哦~做了午餐和晚餐,晚上还烤了大理石戚风蛋糕!咔咔咔~很久没有这样了也!不懂是哪根神经坏了,哈哈哈^^我一直想做蛋糕体比较干的戚风蛋糕,这次总算给我做到了!呀呼~~我很奇怪ho?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吃干干的蛋糕咯……但是要是巧克力蛋糕的话,我希望蛋糕中间会是湿湿的,很moist的感觉!才发现到,我好像很少做巧克力蛋糕哦?hmmm……要检讨一下!下次要做巧克力口味的!^^
还是用回孟老师的食谱,蛮头烤了这个大理石戚风蛋糕咯!我有特地加长了烤的时间,为的就是要让蛋糕体收干一点,咔咔咔~也许就只有我这种奇怪的人才会喜欢这种干干的蛋糕吧?
我的大理石画得不是很美……T_T根本就不像大理石嘛!!!哼!每次把蛋白掺进蛋黄糊的时候,都不敢太大力,因为怕蛋白里的空气都被我压坏了,所以每次都拌得不太均匀咯……我不太会agak力气……因为读中学时我是那种投球投over的人……不管什么球,都是过界的!篮球,羽毛球都是!试过跟ex-同事打壁球,也是over……不明白……@_@哎哟!我扯太远了啦!话说回来,就是因为“干”,我对这个大理石戚风蛋糕还相当满意的说,咔咔咔~



大理石戚风蛋糕:(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蛋黄60g,砂糖30g,沙拉油35g,牛奶70g,低筋面粉90g,泡打粉1小匙,砂糖60g,塔塔粉¼小匙,蛋白135g,可可粉1小匙

1. 蛋黄+砂糖30g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分别加入沙拉油和牛奶继续拌匀。
2. 筛入低筋面粉+泡打粉,用打蛋器轻轻拌匀成面糊,备用。
3. 砂糖60g+塔塔粉放在同一个容器内备用。
4. 蛋白加(3)打至企身。
5. 将(4)加入(2),用橡皮刮轻轻拌匀。
6. 将一半的蛋糕糊倒入模型里,剩下的一半则加入可可粉轻轻拌匀后再倒入模型里,用刮刀随意刮成大理石状即可。
7. 以180度烤25-30分钟即可取出倒扣待凉,然后切片享用。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