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芋头馅 · 失败作

看到美美的芋泥千层酥,蛮头心痒痒的也想做!可是,家里附近的材料店都找不到芋头馅,只好自己动手做馅料,呵呵~
不知道这样的芋泥算是合格吗?自己觉得50/50,就是感觉上还差了什么,也许是蛮头不会选芋头,买到不松的!难怪大火蒸了整个小时芋头都还不会软……叉子压得好辛苦,只好通通给它倒进blender里搅,累坏家里的blender,辛苦了!^^下次回家,一定要阿嫲教我怎么选芋头。老人家经验丰富,蛮头下次回家要问婆婆拜师了,呵呵~我家阿嫲是高手来的呐!
喏,给大家看看蛮头的失败作,嘻嘻!挣扎了很久,还是决定要给它亮亮相,哈哈~有够丑的,不是?第一次做的千层酥,失败了!!!是彻底的失败咯~
水皮和油皮杆得不好,在包起馅料时裂开了,呜呜……紫色素没有加得很多,看不到层次分明的千层酥。食谱上的照片美美的,跟蛮头的比起来,我的可以丢垃圾桶了……
要多丑有多丑……惨不忍睹……呵呵~



芋头馅 (食谱取至Carol)

芋头500g,细砂糖80g,无盐奶油30g,全脂奶粉20g

1. 芋头去皮切小块以大火蒸20分钟至软。(我的芋头好像怎么蒸都很难软……结果蒸了一个小时……)
2. 趁热用叉子压成泥。
3. 将所有材料加入拌合,待凉即可使用。



芋泥千层酥:

水皮材料:面粉200g,糖粉30g,白油50g,水120ml,白醋半茶匙
油皮材料:面粉180g,白油100g,紫色素数滴
馅料:芋泥适量

1. 水皮材料的面粉+糖粉+白油搅匀,加入水及白醋搓成团,擀成大方块。
2. 油皮材料拌匀后,擀成方块叠在(1)的中间。
3. 将(2)两边折起盖着休面20分钟,用擀面 棍向左右及上下擀薄后,翻过另一面再擀平,卷起如瑞士卷,重复一次,切成40份,各包入一分馅料(30g),封口向下。
4. 将(3)排在铺了蛋糕纸的烤盘上,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即可取出待凉。

6 颗可可米:

KKTZ 说...

对我来说,能放进嘴巴的食物,就是成功的作品。

而你的,我愿意放进我的嘴巴。:)

蔓蔓慢生活 说...

勇于嘗試是值得嘉許的事,
蠻頭加油~下一次一定會更好~

joey 说...

很不錯啊...好過我都不會做耶!!!!

小妇人 shin 说...

KKTZ,你吃了我的芋泥千層酥,也許會改變看法,呵呵~不過,還是要謝謝你這麽捧我的場,嘻嘻~

annie,蠻頭短時間内是不會再試了……怕又浪費食物,造孽呵~

joey,謝謝你們這麽鼓勵我……感動涅~~^^

歆狄娅hyen's 说...

啊,这个我也有吃到!
下次你要丢垃圾桶的食物统统我吃吧^^
我就觉得不错啊~想到不是外面可以买到的东西我就觉得特别珍贵~
KZ吃的话,肯定也会大口大口的吃2,3个,哈!

小妇人 shin 说...

歆狄娅,你说了“下次你要丢垃圾桶的食物统统我吃吧^^”这句话以后就要负责任了呵~我会把你养到很胖的,哈哈哈!
我不敢喂KZ吃酱多,他的胃,留来吃KT做的菜吧,呵呵~:P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