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囍 · 这个尴尬的季节 (倒数5个月)

结婚前和注册后,蛮头觉得自己正处于尴尬的status。
这个男人,我应该叫他老公还是男朋友?
私底下的称呼不算,我指的是对外的称呼。
都是那班很衰的同事。人家说老公,她们给我“咦……” 的反应;人家说男朋友,她们说“不好意思,你注册了,已经是老公了okay?”你们到底要我怎样?!
昨天跟王子到美食中心吃晚餐,刚巧他走开了,人家走来问我要喝什么饮料?我说,“嗯,多一下子才order喔,我在等我老---公。”“公”那个字是拉到很小声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对身份的转换感觉扭捏,呵呵!
后来,王子坐下来了,我把事情告诉他。他大概会觉得怎么女人这么复杂吧?呵呵!蛮头问他,他现在对我在外面的称呼是什么?是女朋友咧?还是老婆喔?这男人想都没想就说“老婆咯!”“可我们还没有结婚啊?”“可是你签了名就是我老婆了!”“哦!”蛮头不是不要承认这段关系,我只是觉得很尴尬,呵呵!我说是老公,人家大概觉得我们像是情侣关系但互称老公老婆那种,多过像夫妻吧!蛮头喜欢人家觉得我是大人,呵呵!

那么,我可不可以从今天开始把王子改称老公?嘻嘻!

生活开始不一样。
填表格要在married那栏打勾,而不再是single。
Spouse那栏要开始填上这男人的名字。
很多决定不能再只是想到自己。
比如,买保险、买车,还有房子。
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决定。
嫁给这个男人,蛮头觉得幸福。
蛮头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害怕漂流。
最重要的是,他让我觉得安定。

王子原本打算明年想给自己买车,但计划看来要搁浅了。咱们商量后觉得,车子没价,能用就好。车子还是等到有了多余的钱再换吧!王子这次回来告诉蛮头自己两年后的计划。蛮头感觉庆幸,咱们的生活是有商量的。两夫妻之间本来就应该这样,不是?不过,对于王子把我一个人留下来,坚决过去新加坡工作还是有点耿耿于怀……我知道他为了我们好,蛮头只是不舍得。

对话(一)
昨天,
“很羡慕朋友在纽西兰打工兼度假啊!我也很想去咯!不如我们结了婚就去个半年再回来吧?”
“之前我也讲过我要去的,你不让我去咯!”
“有咩?”
“有啊!你讲,快三十岁了还去?还不努力一点建立自己的事业基础?要玩到什么时候?”
“哦!有咩?”(还要抵赖)
“不然?”
“哦……”
“酱子是不可以去了咯?”
“去了谁要帮我们供车供房子?”
“不然我自己去,你在新加坡做工,然后我回来了到你去?然后我在这里做工?”
“傻傻的……”

对话(二)
这个是常常出现的对话,特别是在逛街时:
“如果你在美国就好了,这里的东西很贵啊!”
“是谁要我回来的?”
“……”
“如果我没有回来,就可以买很多东西给你了!你要什么都可以!”
“……”

对王子来说,蛮头也有“冇得卿”的时候,哇哈哈!哇哈哈!他大概觉得很懊恼吧!呵呵呵!咱们在一起九年,老爱互逗对方说“老公/老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是很恩爱ho?”(觉得要呕的话,自备纸带OK)接着就是两个人的傻笑,呵呵!然后,我会把这个男人抱得很紧很紧,直到他喊痛为止,呵呵!

朋友看到一定又讲我晒命……哇哈哈!蛮头要把这些小小的插曲纪录下来。这是个正能量。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不如意的事,又或者两个人吵架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可可这里会是个很棒的镇定剂。蛮头读过一篇文章,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尽量不要再钻牛角尖,想想对方的好,想想对方疼你的时候,做过那些甜蜜的事,很快就会没事了喔!吵架的时候,大家一定很讨厌大家吧?火气来了,大家心情都不好,越想着对方不好的事,就越发不可收拾对吧?

王子在新加坡总是省吃俭用,他说他晚餐有时只啃饼干……
蛮头说不如给他做面包,呵呵!然后,王子order要ham和cheese的。
这个是蛮头给他的bonus,tuna bun,export去新加坡的,呵呵!自己留了一个,很好吃啊!孟老师的食谱真的都不错喔!而且,放到第二天都不会变硬的咧!外面卖的面包很贵,一个很普通的bun大概要三块钱,像吃金条一样。蛮头自己会做面包,一公斤高筋面粉也不用四块钱,可以做很多个bun,要红豆沙就包红豆沙、要tuna有tuna、要ham有ham、要香肠有香肠,够你吃到laosai!呵呵!
蛮头觉得,如果整盘面包都是一个口味的话,王子几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一定吃到闷吧!所以,弄了两个这个比萨面包!呵呵!很多很多的馅料,哇哈哈!自家面包的好处就是这样,想吃几多就放几多。这个还在烤箱里的时候,王子坐在旁边就已经在说“哇!老婆很香咧!”“老婆没有很香,是面包很香,要讲好来!”“那等下给你吃一个喔!”“我们吃一个就好,share share吃啦,一人一半啦!”呵呵!王子吃了一口,“怎样?好吃吗?”“老婆好吃咧!不错哦!”又是老婆好吃?老婆哪里好吃?!“好吃那你吃完咯,给我一口就好!”结果,他真的把整个面包吃完。一个小时后的午餐,咱们去了汉记靓粥,结果,两个人连两碗粥都吃不完……
这个是ham & cheese toast。不好意思,卖相很难看,哈哈!蛮头尝试做迷你版的,结果出来就这个样,塌塌的,呵呵!我跟王子说,这个是升级版的ham & cheese toast,因为上面还撒了烟肉碎片、芝士,还有黑胡椒。蛮头吃了一口,对这个不敢恭维,看看而已,已经觉得自己肥了。这个是用来专门对付瘦子的,像王子这样吃不胖的瘦子,呵呵!


食谱在这里:
材料A:高筋面粉250g,低筋面粉50g,细砂糖30g,盐1/4tsp,奶粉15g,酵母粉3g,全蛋30g,水150g
材料B:无盐奶油20g

一般面包的做法,最后发酵涂上蛋液后,以190度烤18分钟即可。

王子回来,蛮头会变肥婆。没有骗你!看看我们一个周末吃了什么,呵呵!他的理由是,我平常一个人都在减肥都不吃,他回来的任务就是要把我喂肥肥。
星巴克的chocolate yogurt cake。428吃的,免费,这是蛮头四月生日的allowance,呵呵!不过,在喝了chocolate cookie crumble后,咱们觉得这也太腻了吧!呵呵!
糖百府的黑芝麻雪花冰,没有很过瘾,没有很惊喜。可能两个人吃就太小碗了,呵呵!但,这家糖水店最近超多人的!蛮头还是比较喜欢Snowflake,呵呵!
同样是糖百府的甜点,黑芝麻糖不甩。咱们都觉得这个也太好赚了吧?不过就是糯米团罢了,五粒要四块多……呜呜呜!而且,糯米团里面没有馅料的啊!
哒哒!蛮头跟王子都爱的snowflake!呵呵!好像永远都是在吃best seller,两个人都是专一的家伙,哇哈哈!咱们这次终于凑足了印花,这次换了一个免费的,还是要了best seller,不过是热的,呵呵!
蛮头在吃的时候,点了一下,芋圆有6粒,番薯圆有9粒,呵呵!觉得这次怎么这么多番薯圆啊?平常吃的好像都没有这么多。王子也是觉得怎么我的taro ball这么多啊?呵呵!蛮头说没关系,我以前好像也有拍过照片,再对过好了!(很市侩哦?呵呵!)哪里知道,上次拍的那张,是coco ono来的!哎哟……
最近天气好热,王子还是要热的喔!蛮头笑他老人家,呵呵!不过,咱们冷的热的都爱!嘻嘻!
然后,王子有了西装!呵呵。
王子没有特地订做,他穿Topman的skinny已经很好看,电到我了,哇哈哈!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