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囍 · 去向 (倒数4个月)

看来,大家还是比较关心我结婚后的去向。
最近一直被问的问题:

你几时要过去新加坡?
不懂wor……再看怎样啦!
可是你们都结婚了,不可能分开住的啦!
哦……

这个被问了n次的问题,不要再问我了啦!
蛮头也不知道自己的去向也!最近的工作量还好,所以,暂时又没了辞职的打算,呵呵!女人嘛,还挺善变喔!蛮头原本的打算是,7月辞职,三个月通知后,刚刚好10月结婚。婚礼过后就直接跟老公过去新加坡定居;但是,现在的计划是,一定要撑到明年拿了bonua才辞职,嘻嘻!我不知道自己的计划会不会改变,暂时是这样。

不想过去新加坡的理由:
1)本来就没有很喜欢新加坡。
2)不舍得吉隆坡的房子。
3)要重新适应新的环境。
4)要重新找工。
5)生活的压力和感觉上不友善的人。
6)搭地铁的生活。
7)要跟别人租房间。

让我过去新加坡的理由:
1)老公。

所以亲爱的,为什么总是要我做选择?
我有很多不原意过去的理由;却只有一个为了你要过去的理由。
男人何苦为难女人?呵呵!

我眷恋这里的房子。
要我把房子出租,这是一亿个不愿意。
我说,除非咱们有了第二间房子。
这是我们的第一间家,你知道的。
你知道的,要我离开这里,我是多么的不舍得。
你说,咱们还年轻,应该到处去闯。
你不想这么快就安定下来。
我正好跟你相反。
大概16岁那年,因为家里的总总因素,我开始漂流。
自己跟哥哥在外住了几年;
在婆婆家住了几天;
在姑姑家住了一个星期;
再到回婆婆家住了几天;
然后开始跟朋友来到吉隆坡读书;
搬了三次家;
又回家住了多久,直到我也忘了;
再到吉隆坡开始工作;
搬了两次家;
因为家里发生了非常不愉快的事,又回家生活;
提心吊胆的日子没有多久,直到自己一个人搬了出去;
等到你从美国回来,咱们再一起回到吉隆坡工作;
搬了两次家;
一直到了去年,我26岁,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这整整10年里,我一直都在不停地搬家。
蛮头奢侈的希望你疼惜我,我不想再搬,不想再流浪。
我总是漂来这里;又漂去那里。
这是咱们的家,我想要住在这里,我要好好地住在这里。
我厌倦搬家,这挺不好受的。
虽然,跟你分开两边的确也很难受。
而每一次跟你分开都让我想哭;
现在也是。

原本咱们说好,我过去的话,咱们不如租间小小的studio,两个人生活。
后来你说,大概不可能实现,因为屋租太贵,这会非常吃力。
但是,租房间的话,我会有点犹豫。
蛮头真的不太想再跟陌生人一起生活。
可能你觉得我要求太高;或者我觉得自己借口太多。
我想要舒服的住在自己的家。
我不舍得把自己的家租给别人。
还有,谁要帮我照顾家里的钢琴?
家里的每一件家私、电器、装修……
都是咱们一点一点弄好、
一件一件慢慢添置的。
每一件东西我都会眷恋、都会不舍。
你要我怎么能够说走就走?
亲爱的对不起,我真的不能这么潇洒。

还有咱们那天不经意的提到,
若是有了小贝比的话,他要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流浪吗?
虽然,这在咱们半年计划之外。
虽然,我也想他/她快点出现,呵呵!

还有我的工作呢?
我们的小白呢?

人生有时真难抉择。
除非你可以不顾一切。
但是我不可以。

有时,蛮头觉得自己很傻。
家人都不在身边,这里只是自己一个孤零零的;
朋友也不多,为什么还要执著?
只为了这个家,这间屋子,值得吗?

亲爱的,你大概还不明白我想要有个家的意思。
不想把房子给人租去,因为我想给自己有个归宿。
有时你听我哼着这首歌,大概也不曾明白为什么。
现在的状况的确改善了很多,也好了很多,甚至没有太多的顾虑。
但亲爱的,我的确害怕流浪。
我想要当我受伤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可以回去的地方。
蛮头不想再当个被拋来抛去的皮球。
亲爱的,请务必用心的把整首歌听完。
这并不是你平常认为很快乐的歌。

 

今年以前,蛮头一直觉得没了妈妈是件可怜的事。
我总是可怜自己;
觉得自己是个可怜的孩子;
可怜没妈妈的孩子;
很多不如意的时候,对着镜子或窝进被子,我想要妈咪回来。
老公根本不会明白,他只会对着我说,“不要想这么多”。
一直到不知道哪里一天,蛮头知道自己不能够再这样。
妈咪不在,我还有那个把我当作心肝宝贝的爸爸、还有现在这个妈妈、还有哥哥、然后还有弟弟。现在,我还有老公。
所以,我不可怜。
也不能够再觉得自己可怜。
不能够一辈子提着可怜。
明天还有很多路要走。
背着这个“没妈的可怜孩子”,
我只会让自己的人生一直在耿耿于怀着什么。
所以,我觉得自己今年当了人家老婆,我开始长大,也一定要长大。
我开始想通了很多事情。
如果我哥还有追着我的部落,
我希望他可以跟我一样。
我们没有妈妈,但是我们不可怜,
因为我们还有这么疼我们的爸爸。
要背着可怜一直走,这人生会很难妥协喔!

 
今天突然有很多想要听的歌,呵呵!
这个也是我喜欢在家哼的歌。
也许有人觉得我很老气,呵呵!
这想念妈妈的情绪,今天一发不可收拾啊!
想妈妈的孩子大概都像我一样会哭的吧?
有时,我希望大家都在对我撒谎。
可能哪里一天,妈咪会突然回来。
我竟然完全不记得妈咪跟我说过的哪些话。
一点印象都没有。

鲁冰花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看过的电影。
但竟然完全不记得那电影的内容。
蛮头只记得,那个很可怜的小孩,
很会画画的小孩,最后死掉了……
但是,却对这电影的插曲印象很深。
不是那旋律,是那歌词。
所以,不用特别去记,
已经烙印在我脑海里。
这是我想念妈咪的歌。
跟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一样,
不可能忘记。 

老公在追我的时候以为我是个开朗的孩子。
因为我总是很开心的笑。
追到手后他才知道自己上了贼船。
我是个跟其他人不太一样的孩子。
我的顾虑很多、我甚至想很多。
他觉得我很多烦恼、人家觉得我爱哭。
因为我有很多跟别人不一样的经历。
但是,比上不足;比下还的确绰绰有余。
很多时候,我希望我不说,老公可以明白。
亲爱的,你把我娶了回去,希望你好好用心的了解我。
我是个可以很独立的人;却又真的很脆弱。
在蛮头难过的时候,请不要吝啬你的拥抱。
爸爸老了,我把自己交给了你,以后要靠你宠我。
蛮头伤心的时候,不要让我掉泪。
请允许我对你撒娇,还有野蛮。
因为这两个都只是老公的权利。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