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囍 · 经验谈2.0 (倒数4个月)

昨天还没有写完的。
因此,有了今天的2.0。
最近好像是2.0、3.0,甚至4.0的狂流,呵呵!
我想不到要用什么标题,所以,借用一下。

(因为写到一半跑去面子书跟朋友八卦,所以昨天的结尾草草了事,呵呵!)

继续我未完的18/05/12拍婚纱照记:

被切断的文章,今天勉强继续下去。虽然还有很多写不完的情绪,却又不知从何开始。
难啊!
如果你有一个很会逗人的摄影师,那么恭喜你,赚到了!
咱们不是专业模特,不可能说笑就笑。而且,拍照过后蛮头发现,笑,有很多种。
微笑、开心的笑、大笑、幸福的笑……
还有,笑多一点、笑少一点。
对我来说,微笑是最难的笑。
新娘,来,微笑!
(开始咧着嘴笑)
新娘,你笑到很假!再来过!
然后,笑容开始僵硬。

蛮头觉得,一个成功的摄影师(特别是人物、笑容、婚纱照摄影师),除了把照片拍好、把角度抓好,蛮头奢侈的希望他还能够逗我笑、逗我开心、把气氛搞好。不然,除了演员,你说笑要我马上就笑,这大概很难呗!蛮头的照片好像都是对着镜头就笑那种。其实,我更加希望摄影师能够让咱们自行发挥,就让我们好好聊天、追逐、游戏,又或是像平常的约会一样,蛮头不介意他在哪个角落暗地里给我们拍照。最自然、最开心的,好过你要我对着镜头说笑就笑。所以,拍摄前能够跟摄影师打成一片是再好不过的。

出了外景回来,剩下的三个造型都只能在摄影棚解决了,伤心……
蛮头11点开始化妆,大概1点出外景,差不多4点半回到婚纱馆,间中只有那摄影助手因为经过咖啡店而随口问问咱们要不要买水喝。但蛮头其实觉得是他在暗示我们给他买水喝,哼!因为当王子嘀咕没带钱包下车,他竟什么也不理会,也没有加问说要不要给我们借钱?蛮头那时是热到半死、晒到半死、渴到半死、累到半死。

而且,间中踩在喷水池的旁边拍照,那喷水池的边边是斜的!咱们要跨过一堆围着的青色矮树才能够踩在喷水池旁。过程中,我踩着4寸高跟鞋,只有王子能够扶着我,他还要顾着自己,因为那喷水池的旁边真的只是一只鞋子的宽度。稍微不留意没踩稳的话,马上就变成落汤鸡了。那助手不但站在一旁不理,还对我们指指点点……“站过去一点!再过去一点!新娘你也是过去一点!……”因为摄影师和他站在水池的另一端,那距离是有的!稍微听不清楚他说什么,还会被凶!蛮头觉得,那助手很不耐烦咯!而且,我的婚纱这么长,头纱也这么长,根本就没有人理我!只是一直被点说“过去一点!左边一点!右边一点!”王子也忘了我从来不曾穿过过膝的裙子,这婚纱,让我突然觉得好累、好累赘哦!一面担心掉入水池里、一面担心背后踩空、一面担心踩到婚纱裙摆跌倒。好想哭……拍完后,根本也没人把我们两个扶下来……只能自己小心翼翼的让王子先下去,再慢慢把我也扶下去。真的很想打人啊!

回到摄影棚,匆匆换妆,王子也饿坏了!还好咱们早上买了面包啊!蛮头觉得,王子这次突然变得贴心了!凉茶买了、运动饮料买了、连面包也想到要买!不然,谁理我们?亏王子在准备饮料的时候还想到摄影师和助手,也买了一份给他们!买面包的时候,我们还想说不如也给他们买一份,不然要他们看着我们吃就不好了!哪里知道……!!人家睬你都傻啦!鬼理你啦!说不定人家趁我们化妆的空档把午餐都吃饱饱了啦!

第二个造型好可以。第三、第四的……大家大概都想放工回家了吧!所以蛮头觉得,过后的造型,尤其是头发,我自己在家也可以弄。算了!真的算了!

好不容易拍摄完毕,WC开始要跟咱们收取剩下的费用。而且,还跟我们要ampoule的钱!幸好蛮头记得在签配套的时候已经说明有附加ampoule和假睫毛的!WC把配套收据拿出来对照后,才删除了这个费用!但是,却告诉我们说原本只是一人一支ampoule的,咱们今天一人却用了两只!所以,还是要算钱!大佬啊!Ampoule是化妆师替我擦的,你也没有注明只能用一支!而且,用之前也没有告诉我要加钱,也没有说明是多少钱!那室内的话我可以选择不要啊!而且,假睫毛还是蛮头的Shu Uemura私家货,怎样都贵过她的一排十对的假睫毛吧?我都没跟她计较啊!她没给我假睫毛,还要跟我收钱哦?!我真的很想翻桌子喔!(有夸张到!呵呵!) 一轮讨价还价后,这费用才被取消。所以,很多东西是要争取的!蛮头觉得,这不是市侩,而是消费者的利益。因为很多时候,很明显的,她们都是趁消费者不清不楚的状态下额外加费!你不出声的话,她们的宵夜就有着落了。

蛮头坚持要等到album到手后才付清剩余的费用,但WC坚持不能。
要是我把钱付清了,却收到不满意的album和照片怎么办?
怎么可能会不满意呢?我们是老字号了。客人不满意的话,怎么能够开到今天啊?”(还是一样的借口)
不行!签配套的时候其实只需要付订金,你说要hit target,要我们付清配套全额,我们做了,我很不满意试婚纱的过程,我对你们已经没了信心,我今天一定不能再付费!怎样都要等到照片看了、album拿了,退婚纱时才clear完。
这不行啊!你听谁说有这样的程序呢?这是十年前的手法了!我们现在都是签配套时就付清款额的了!你不信的话,我给你看其他客人的收据。”(然后,店长就进去把几个客人的收据拿出来,而且,都是巴黎、台湾配套的客人。)
你看,人家八千的配套、十多千的巴黎配套都是一次过付清的。
小姐,请不要把我跟别人比较!不管是巴黎还是吉隆坡拍摄,总之应该是在整个配套完成过后才应该付清剩下的款额的。而且,咱们也欠你不多啊!就剩下四百而已。”(她是在暗示我说人家十多千都没有怨言,这四千多块的配套不值一提,是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要你放心,我们的服务是值得被信任的。
是吗?
然后,蛮头又重提了试婚纱时的总总不满,呵呵!真觉得自己怎么像个怨妇啊!

这时,王子开声了。他提起被charge的designer gown费用。

小插曲:
因为不方便在别人面前说,所以王子在等待蛮头化妆的时候,给我传了短讯。王子要我在换婚纱的时候注意里面的记号:
WG= Wedding Gown
DWG= Designer Wedding Gown
因为,咱们明明知道这家婚纱店摆明是乱charge费用的,所以怎样都要争到底。
蛮头一共用了三件婚纱,有两件确定是designer wedding gown,另外一件只是wedding gown。而且,那件WG (Wedding Gown)根本就是她们家裁缝师在蛮头第二次试婚纱时亲口告诉我是她缝制的喔!那婚纱原本是外面模特穿着display的,蛮头在试穿时她突然上来找婚纱,才发现被我穿了,于是,顺道把我当活模特看看有什么可以再改进的。蛮头当时还跟她闲聊说这婚纱是不是她缝制的,她说是啊!而且,还没弄好就被我穿了!

但是现在!!WC却硬说是design wedding gown!王子说,是你们家裁缝师亲口承认婚纱是她缝制的喔!然后,WC跟店长打了眼色,
不是啊!Selina(裁缝师)是新来的,所以她什么都不知道的!”(你看!她竟然可以说人家是新来的喔!蛮头觉得这裁缝师应该在这里打了很多年工吧!)
哇!这样都可以?你连人家新来的都讲得出?
是啊!她是新来的!她只是把婚纱外面的那纱布缝上去罢了!
这样都可以?你可以再夸张一点!你讲什么都可以啦!”(蛮头真的很想跟她吵架了……很明显的,她是在撒谎啊!)
这件婚纱是我们在别间分行借回来的!
那你说是哪一间分行?
WC又对店长打了眼色,
是Loke Yew那间啊!
亲爱的,我想我们要争到底的话,应该要她马上给Loke Yew的分行打电话咯!真气人啊!
然后,她还告诉我们,在她们婚纱店里,local designer的婚纱都是有label的。外国进口的话就没有label,因为她们都把label剪掉了!(什么烂理由啊?根本就是硬扯的嘛!)
蛮头说:
那你们那些进口的婚纱品质也很差吧!手工都好差好烂!”(我已经忍无可忍了,还给他什么台阶啊?但还是笑笑的,还没有到发脾气翻桌子的地步。)

蛮头想说的是,如果她们婚纱店里真的是所谓外国进口的婚纱,那真的非常非常差劲!婚纱的手工是劣等、布质是劣等、纱布都是粗的!内里也没有缝到很好!如果你愿意花钱给他升级去designer gown的话,蛮头会建议你不如给自己买一套婚纱。不用Vera Wang,一千五到两千块已经可以买到一件很美的婚纱,也是进口的。蛮头在Hartamas的D'glitters看过,那里的婚纱都挺漂亮的!而且,折扣后的价钱大概两千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婚纱了。不介意的话,现在很多网上购物都有在卖婚纱,中国制,几百块就可以买到一件超级夸张的婚纱。全蕾丝的也有,缺点就是在购买前不能看到actual的布料,也没得试穿。而且,定制一件婚纱,Veralyne那里的价格是3千开始,布料是远远好过Touch所谓的designer wedding gown。不介意二手婚纱的,Veralyne说她的价格是九百起跳,而且,都是她或顾客自己的设计,只穿过一次。再说,现在很多婚纱定制服,她们都有buy back的服务,若你不想把婚纱留着,她们都愿意以二手价买回婚纱。只是,不同婚纱店有不同的buy back value。有的buy back 40%,有的可以卖回80%,因人而异,也要似乎婚纱的condition。我在想,没有笨笨的被charge那无谓的designer wedding gown费用的话,蛮头还有budget可以给自己买件evening gown或是简单轻便的白纱!!老娘现在是越想越气!!

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了!在写下去的话蛮头今晚不必睡觉了。

签婚纱配套一定要注意的事:
1)永远只给订金。别人怎样说服都好,千万不能先付清全额。
2)如果没有打算加钱,就要先对WC说明。不然,一个措手不及,你会“不小心”拿到VIP/Designer Wedding Gown。
3)没有包括Ampoule的话,一定要问清楚!不然,化妆师会“理所当然”的“为你好”,涂越多越好,所以你的妆才会很定,脸才不会泛油光。但是,Indoor有冷气的话应该都不需要吧!因为根本不会流汗!
4)要确认外景是不是只能带一件婚纱!不然,你自备多好看的casual服,进到摄影棚抱着bear bear拍照,是件很salah的事。(如果蛮头这么巧有选到照片的话,我会证明给你看有多滑稽。)
5)记得在拍摄当天给自己准备食物和饮料!拍照是无日无夜的!
6)要问清楚没一个细节。比如发型。如果你想要一个自然的发型(飘逸、没有任何饰物,特别是如果希望是直发的话),千万要让化妆师知道。不然,到了最后一个发型才说要换,没有人会帮你洗了头才吹干。
7)4千块的配套,蛮头只有4个造型,朋友有6个造型。看你自己。只有一天的话,给你10个造型最后只会得来一个“赶”字,最后就是被敷衍的下场;分开两天的话就OK,但是会很累。
8)我想到的话再告诉你,呵呵!


希望这两天没有读到很pek cek的博友,呵呵!
晚安喔~ ^^


10 颗可可米:

mavis 说...

可怜的~ 真的是进了黑店

蛮头 说...

mavis,我每一次去那里都会很想打人……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说...

不用气!我以前也被婚纱店骗过! 我也是过来人。我明白你的感受。其实因该说,10对新人里有8 对都回投诉婚纱店的。他们真的像诈骗集团那样的。由是吸血鬼!

蛮头 说...

Samantha,她们都是大话精!都是睁眼说瞎话的人!什么都可以被她们兜回的……真的是只有她们讲没有我讲。超级不满意啊!
早知道要浪费这么多钱,不如一开始就请比较好的摄影师,再到外面租婚纱更好…… 真是上错贼船啊!请大家一起banned这家集团啊!太不服气了!

serena leong 说...

蛮头,不好意思哦!有一点忙,所以先给你看两个网站先。一个是我的,一个是我的干姐姐的。我的呢是在诉苦的,哈哈!至于我那个干姐姐的我就觉得拍的很美。
http://serenaleong.blogspot.com/2011/12/i-city-shah-alam.html

因为我觉得你现在还是蛮生气的,哈哈!所以就让你看看我们的遭遇咯!我的不是为了结婚而拍的,只是想要留作纪念而已。所以不会一直提到结婚什么之类的,不过你去上面那个Website address 附近的那个月份就是我的婚纱照了。我们有classic的,搞笑的。。。。

http://wendyshim.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0.html

蛮头 说...

Serena,谢谢喔!^^

~Im sĦüeŇή ĐaŕĻinĠ ~ 说...

读了好长好长的帖子。。。看了都跟你一样生气那个烂店烂服务~整个配套到底花了多少钱啊?

蛮头 说...

hihi,谢谢你把蛮头的怨气读完啊!怨气很重有没有?呵呵~对啊,我到现在还很不爽这家婚纱店的服务啊!
这配套要四千多啊!!!提到就气……

~Im sĦüeŇή ĐaŕĻinĠ ~ 说...

我朋友之前在 JB 拍的,也是一肚子的火...那个排版更是离谱到~一面业竟然要挤下7张照片,都不懂该说那人白痴还是无知...结果她每个星期都得从新加坡过去 JB 那里改改改,甚至还用了一天的时间来 "监督"对方的排版方式 =.=||

无论如何,恭喜你啊...保持个漂亮的好心情当个10月份美丽的新娘

蛮头 说...

我还没去到排版的status,但是,应该去到那里都会一肚子火的回来吧!没有一次是开心的去开心的回的……你的朋友也是怨气很重啊!呵呵~看来,婚纱店都是骗子!!!哼!气啊~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