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卡士达馅 Custard Filling

上次做马铃薯面包时,蛮头自己用卡士达粉调了卡士达酱,结果太水了,淋在面包上马上糊掉,晕~这个也是在Carol那里抄来的食谱(蛮头最近比较少买食谱,都是在用Carol家的食谱呢!),自己动手做,好过用现成的粉丷!

这个卡士达馅既容易做又好吃喔~比上次蛮头做的奶油泡芙里夹的卡士达馅还好吃呢!下次再做马铃薯面包时,要自己动手做这个卡士达馅了咯~^^
**明天再把整理好的卡士达面包上帖哦!



卡士达馅 Custard Filling (食谱取至Carol):

材料A:鮮奶200g,细砂糖20g
材料B:蛋黃1个,细砂糖20g
材料C:鮮奶50g,玉米粉10g,低筋面粉15g
材料D:无盐奶油10g

1. 將材料A的牛奶用小火煮沸。
2. 將材料B的蛋黃+细砂糖用mixer混勻。
3. 將材料C的鮮奶加入混合均勻的低筋面粉和玉米粉中,拌匀。
4. 將拌匀后的材料C加入混合好的材料B中拌匀,再將煮沸好的材料A用滤网过滤慢慢加入,一边加一边搅拌。
5. 搅拌均匀后,用小火加熱,一边煮一边搅拌到扁浓稠就离火。
6. 將材料D的无盐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7. 表面趁熱封上保鮮模避免干燥,完全涼了就可以开始包面包。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