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肠末黑胡椒花卷

终于忙完了illustrator的project,呼~~又可以开火玩烘焙咯!蛮头就是这样,一天不进厨房会觉得周身不自在,呵呵~难怪有朋友说我快踏进安娣阶级了,气死人!!!吼~~~然后我会顶她说,我要做最in的师奶!嘻嘻~现在的女人嘛,不止要上班工作赚钱跟男人并肩而上,还要进得厨房才会为自己加分,才能身价百倍,不是?咔咔咔!^^

进了服装业这行,注定钱是挣不多的(除非自己做生意),所以在经济上只要我能自给自足就好,往往觉得亏欠家里什么……只好学学烘焙下厨;金钱上帮不上忙,但也不会让他们饿着肚子,呵呵~自己弄得,往往比外面买的好!蛮头刚刚跟鸡蛋王子说,你常请我吃东西,用的是钱;我也常请你吃东西,我用的是心!是满满的爱心,用手,用心做出来的喔~最近家务做得频密,一双本来就不幼滑的手,是越来越粗糙了,还长茧了……鸡蛋王子常握着我的手说好粗糙哦,我说,没法子,我一生下来就注定要靠这一双手过活的呵!读书时做了很多劳作,现在学校图书馆还挂着我那9年前得满分的美术作品呢~(现在看回来就觉得好幼稚哦……)钢琴也弹了十多年……烘焙停停走走也做了快一年了……难怪,蛮头的手指甲总是留不长,气!气!气!

还真扯远了呢!说回这个花卷,不用包粉改用普通面粉的蒸出来也不差喔~鸡蛋王子一下就吃了3大个,蛮头自己吃了两个,呵呵~^^花卷是软的呢!



香肠末黑胡椒花卷 (食谱取至蓝赛珍):

面粉250g,幼糖15g,酵母1小匙(3g),盐¼小匙,水140ml,白油1大匙,香肠1条,油1大匙,黑胡椒适量

1. 香肠解冻后切末备用。
2. 将面粉+幼糖+酵母+盐+水放入大碗中搓成团,然后加入白油搓至光滑,休面15分钟。
3. 取出面团,分成2份,将面团擀成8cm x 20cm的长方形,同样的涂上油,撒上香肠末和黑胡椒,然后重叠。
4. 将面团切成条状,取6条面条做成花卷形,放在包纸上,用湿布盖好继续发酵35-40分钟至松发。
5. 蒸锅的水煮沸后,放入花卷大火蒸12分钟即可。

蛮头贴心提醒:我的花卷/面包整形后通常都没有盖上湿布,而是直接放进不插电的烤箱里发酵,(要是面包的话,通常我会在烤箱里放上一碗热水摧热发酵,每隔20分钟换水,这样发出来的面包会美美的喔~)省了洗布的步骤!(粘上面团的布很难洗……)发酵后的花卷/面包会涨大,常常会粘在布上,当蛮头将布拉起时,面包/花卷又缩小了或将造型弄塌……呜呜~

5 颗可可米:

hsling 说...

很美的画卷~~
这种造型的包子我还没有试过,怕自己卷不来,呵呵……

hsling 说...

最近老是打错字,paiseh...
是花卷,不是画卷……

annann 说...

蛮头,你的花卷做得很美哦!一定很好吃吧!

cherry potato 说...

你的花卷做得很美。给我一定卷不出来。

小妇人 shin 说...

星姐,其实这个花卷也不难做喔~我只是随便绕着卷罢了,呵呵!

annann,出炉后凉了是很好吃哦~可是放到下午就开始有点硬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把他放在风扇底下,吹到干了,呵呵!

cherry potato,你也试试看,花卷没有相像中太难喔~^^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