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清水蛋糕

蛮头最近的新宠,哇哈哈!爱死这样的戚风小蛋糕了!很好吃喔~美中不足的是,人家做的都圆鼓鼓的,我的清水蛋糕怎么冷了都陷下去了呢?呜呜……不美了……口感有点像上次做的北海道戚风蛋糕喔!鸡蛋王子还问我里面是不是有奶油馅的呢!哈哈~原来有人想念我做的蛋糕哦!



清水蛋糕 (食谱取至阿米):

蛋白3个,细砂糖50g,盐1g,栗米油50g,全蛋1个,蛋黄3个,低筋面粉50g

1. 全蛋+蛋黄+油一起用mixer打匀。
2. 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和盐拌匀,备用。
3. 蛋白打至发泡,加入糖继续打至企身。
4. 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
5. 以150度烤约18-20分钟左右即可。


4 颗可可米:

Imo Teo 说...

我还没试过呢。。。
买了新的mixer后要试试看了!!

谢谢分享!

月亮 说...

蛮头
我第一次做也是表面皱皱
后来我烤就一点
表面颜色比较深
那就圆鼓鼓咯

albee妈咪 说...

你也做了这个清水蛋糕,看来我真的要动手做这清水蛋糕了!^^

小妇人 shin 说...

imoteo,这个蛋糕没骗人的,真的好吃哦!而且没有重量的,我可以一次过吃4个呢!哈哈~

月亮,谢谢你的分享喔!下次再做时我一定把时间加长试试看,就不要皱皱的咯~嘻嘻!^^

albee妈咪,对对对!你几时也要试一下?我想喔,这个应该算是戚风蛋糕的一种,做法完全就是戚风蛋糕嘛!你的戚风成功了,这个一定也是好吃的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