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苹果松脆蛋糕 Apple Streusel Cake

蛮头的头脑生锈了……想来想去就不知道要烤什么蛋糕,唉~不烤蛋糕的话,明天早餐又没着落!管它的,逼自己呆在厨房,烤了这个青苹果streusel蛋糕,还蛮像样的。最近都懒着呢!人长大了就好多东西烦,烦工作,烦供车,烦屋子,烦未来,烦烦烦……是我做人不够洒脱吗?王子总是说我想太多,烦太多,烦到头发都白了呵~不烦又不行,蛮头只是一个及缺安全感的孩子……

刚刚跟朋友聊起,其实自己对工作实在没有太大的抱负,只要够吃够供够用。二十多年来追求的不过只是一个简单的家。妈咪走的那一年我还小,根本就还来不及认识这个叫妈咪的人,根本就还没尝尽什么叫做妈妈的味道,连妈咪的生辰死忌也无法记得……妈咪,是怎样的?她会是最疼爱我的人?会是我最好的朋友?会是保护我的人?哥哥出事的那一年,阿嫲才告诉把拔,妈咪临走前就紧紧握着她老人家的手,要阿嫲好好照顾我们两个孩子,我听了心在滴血……阿嫲的确心痛,把拔强忍泪水,我都看到了……

我常想,也许妈咪还在,也许还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也许只是跟我们走散了……傻呵?蛮头鲜少在朋友面前提起妈咪,不是不提,是不想提,妈咪放在心底就好,提起还是会哭……没有不疼孩子的妈妈,更没有不想念妈妈的孩子!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没妈的孩子这样活着,不就觉得孤单,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苹果松脆蛋糕 Apple Streusel Cake (食谱取至JoyofBaking.com):

Streusel材料:低筋面粉70g,肉桂粉半茶匙,冷冻无盐奶油40g,黄糖50g,核桃20g
蛋糕材料:低筋面粉140g,泡打粉1茶匙,盐1/8茶匙,无盐奶油56g,细砂糖60g,蛋1粒,香草精半茶匙,鲜奶80ml,青苹果2小粒(切薄片)

Streusel做法:
1. 核桃烘香后切碎备用。
2. 低筋面粉+肉桂粉拌匀备用。 
3. 将冷冻无盐奶油切小块(约1cm大小)后,倒入(1)用手搅拌成面包糠大小的颗粒。
4. 倒入黄糖和核桃碎,拌匀即可放入冰箱备用。
蛋糕做法:
1. 低筋面粉+泡打粉+盐拌匀后过筛备用。
2. 无盐奶油+细砂糖用mixer搅拌呈奶白色后加入鸡蛋和香草精,继续拌匀至浓稠。
3. 加入(1),以橡皮刮刀轻轻拌匀后再倒入鲜奶拌成均匀的面糊。
4. 将面糊倒入已涂油的8寸圆形模里,表面刮平后排上苹果片,再撒上streusel。
5 以180度烤约45-50分钟即可。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