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小碎花翻糖

课堂那个除外,蛮头的第二个翻糖蛋糕。
这次,连里面的磅蛋糕都是自己一手一脚(没有用到脚啦!)烤的。
可惜的是,蛋糕没有很高。
蛮头觉得,要再叠多一层会比较好看。

话说回来,原本打算要烤的萝卜蛋糕体,没了。
蛋糕失败了。
每次都是败给磅蛋糕。看来,蛮头跟heavy cake实在少了那缘份。
花了心思磨了三根红萝卜、还有那烤过再压碎了的核桃,被放进垃圾袋的时候,那是一阵痛。
浪费食物的痛;
还有浪费了整个早上的心思的痛。

我给老公纳闷的摇了通电话,报告蛋糕失败了。
他很镇定地说“没关系啊!你还是新手,不要放弃!
就是因为这句话,蛮头少有的“再做一次”。
(蛮头通常在失败后特别气馁,绝对不会在短时间内重复工作的)
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放弃!

所以,再烤了原始的奶油磅蛋糕。
我对磅蛋糕有阴影,老烤不好……
蛮头总是掌握不到磅蛋糕的做法。
每次都是外面烤熟了;中间部分却下陷,然后整个要丢掉!
我觉得,大概跟自己的心急有关系。,应该就是鸡蛋打发的步骤错了。
这次蛮头真的乖乖一颗一颗鸡蛋慢慢打,给我成功了也,呵呵!

小时候很喜欢吃的磅蛋糕;现在不敢恭维。
特别是,当你知道这闻起来香喷喷的蛋糕,用的其实是整块肥死人不填命的奶油,还有那杯白糖。
蛮头对食谱研究的结论是:
老外的食谱糖份高到吓死人。我通常想都不想就给它减半分量,但蛋糕烤出来还是很甜。
台湾食谱的糖份刚刚好,顶多就给那份量减少10%左右,不会太甜。

蛮头是个奇怪的人。
我爱烘焙,我爱点心。
但我不喝牛奶(奶味对我来说是个可怕的味道)、不吃芝士(比萨和麦当劳汉堡除外)、不爱甜食(比如马卡龙)、也不爱奶油(cream)。

我会很努力的学翻糖,不能辜负那个默默支持我的他。
每次放弃的念头涌起,想到老公,想到给翻糖的心思投资,还是拖着有点疲惫的身躯回来了。
(蛮头有时觉得杆翻糖好累)

这次的小碎花翻糖,从基础开始。
花朵是前一晚弄的。蛮头不敢跟老公说,我弄到半夜3点。(竟然在这里招供)
因为他说,他的新娘不可以熬夜,不然不美。(他会不收货?)
所以,我都是偷偷在做。这一做,的确还真的废寝忘食。
可爱的小花是这样熬出来的。
不会难,用的是100% gum paste,擀薄后(1/16寸厚)用cutter切出形状,稍为整形后,摊在冰块盒内定型,第二天完全干透后待用。
然后,一颗一颗给它粘上去。(用的是CMC sodium carboxy)
这次不弄“汤圆”了,蛮头搓了一条长长的翻糖,稍微压扁后,随意绕着蛋糕边边遮丑,呵呵!有时,“乱”也可以是一种美。

把爱心装在盒子里(Daiso买的,全白),跟婚宴请柬一起发给同事。
还手痒地贴了“~~~LOVE” 和“YUM! YUM! YUM!”的标签。(虽然没有谁会欣赏)
蛮头想给大家发请柬的时候附上一份手做小甜点,分享“love is sweet”的喜悦。
但有的人他不识趣,新加坡的朋友和同事,只能收到请柬而已。
所以,有我的批准,你们可以把我老公臭骂一顿。不过还是要手下留情。
因为蛮头的手作很难捉摸。
不幸的话,会收到不好吃的东西。害到大家拉肚子的话,小妮子还要道歉了。

甜甜的翻糖并不太受欢迎,正如我预料之事。
除了把成品拿出来时的“哇!哇!”声之外,说到吃嘛,大家都不敢恭维。
所以放了一整个下午都没有抢吃的戏码出现。
还是蛮头自己先切了一块。(因为要看看蛋糕体的面目)
还可以吧?出不了大厅堂,家里的客厅还容纳得下吧?
蛮头把butter cream下手重了些,因为蛋糕太矮(像我),想尽办法给它撑高啊!
我应该好好、认认真真地去上课。
上蛋糕烘焙课、上butter cream的课。
不然,大概很难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还有怎样可以再进步。
我跟老公说,与其在家捉摸,不如实在一点,好好上课去。
不然,十年后我还是不能实实在在地把磅蛋糕烤得很像样。
因此,下个礼拜蛮头上课去。
那会是翻糖的小熊造型课,还有翻糖彩绘的入门。
我希望自己可以“生性”一点。

最幸福的莫不过是身边有着这么一个他,
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诉你说:
不管你做什么都好,我都会支持你的!
偶尔问上一句“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好?
他会说“因为你是我老婆啊!

原来,
幸福可以是互相支持


号外:
我给自己承诺,不可以放弃!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