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火龙果燕菜月饼

因为怕功夫多,所以一直搁着的燕菜月饼,蛮头终于动手做了嘿!应节嘛~上海月饼,冰皮月饼做多了,趁闲来个冰凉的燕菜月饼怎么样?大热天下来一客,不错喔!
火龙果是蛮头把拔买给我从马六甲带上来的。带了两颗,一颗切来吃;另一颗用来做月饼,呵呵~红肉的喔!很吸引人对吧?蛮头第一次做的燕菜月饼是葡萄优格口味的,失败了……嘻嘻!又是心急惹的祸……(燕菜还没完全set好我就倒出来,结果全部都散开了,呜呜……)第二次的火龙果口味的,我放进冰箱冷藏隔夜,第二天再倒出来,厄!!!没有想象中难也~成功咯!!^^模子里掉出来的是红红美美的月饼喔~怎么有着重重的过年味儿咧?呵呵~
其实我没有很喜欢那颗很假的蛋黄,因为是用色素滴出来的颜色,蛮头吃了觉得恶心……超不喜欢色素的啦!看到没有?只隔了一天罢了,蛋黄的色素还会“游”到火龙果馅去,很有罪恶感呐!比较喜欢第一次做的假蛋黄,用南瓜泥做成天然的橙黄色,吃了还有南瓜的香味,而且吃多了也不罪恶,善哉善哉……
我有带去公司做人情喔,呵呵!但是,燕菜月饼没有上海月饼来得受欢迎,可能大家都被红红的颜色吓坏了,嘻嘻~只是蛮头自己,喜欢这个火龙果的原因,不就是贪它不添加任何色素也能够大红大红的吓死人,还有像罂粟仔一样咬下去有“咔吱咔吱”声的小黑点,还有很重的火龙果味,呵呵~



火龙果燕菜月饼 (Dragon Fruit Jelly Mooncake):

蛋黄燕菜材料:
A:燕菜粉半汤匙,水350ml,幼糖50g,盐1/4茶匙,即溶遮哩粉1茶匙,班兰叶1片
B:淡奶2汤匙,橙色素数滴

火龙果燕菜馅料:
C:火龙果肉200g,水250ml,幼糖60g,燕菜粉1汤匙,即溶遮哩粉1茶匙
D:浓椰浆100ml,鲜奶100ml

燕菜月饼皮材料:
E:火龙果肉300g,水750ml,即溶遮哩粉3/4汤匙,燕菜粉3茶匙,幼糖110g

1. 材料A放入锅里边煮边搅至滚,取出班兰叶,熄火加入B料,拌匀后倒入蛋黄模型,待凉后放入冰箱至凝固,取出待用。
2. 材料C的火龙果+水放入果汁机(blender)打烂后与其余材料放入锅里边煮边搅至滚,加入D料煮滚后马上离火,倒入小杯子,待稍微冷却后在中间放入蛋黄燕菜,待凝固后取出待用。
3. 将E料放入锅里边煮边搅至滚,倒少许在月饼模内,待稍微冷却后轻轻放入(2),再淋至满,待凉后放入冰箱冷却,取出切块享用。

这个是蛮头补上的蛋黄燕菜,给大家看看加了色素的和不添加色素的蛋黄,嘻嘻!应该一眼就看出吧?左边那个颜色比较深的就是滴了橙色素的;右边那个浅色的是南瓜蛋黄燕菜喔~我是比较喜欢南瓜的那个啦!呵呵~下面是南瓜蛋黄燕菜做法,功夫会比较多喔!^^



南瓜蛋黄燕菜:
燕菜粉1茶匙,幼糖40g,水200ml,盐1/8茶匙,南瓜泥100g
1. 南瓜泥:南瓜去皮去籽后切块蒸熟,趁热以茶子压烂,称100g备用。
2. 将所有材料倒入锅里,边煮边搅至滚,熄火过滤后倒在蛋黄模里待凉后放入冰箱至凝固即可。

3 颗可可米:

歆狄娅hyen's 说...

hohohho~大家不要羡慕!蛮头做的菜燕月饼我吃到了!
o(∩_∩)o...哈哈
很似模似样的!而且很花心思的,蛋黄可以那么美~一层一层的内陷很漂亮呐!如果我有小孩子朋友,一定买这个给他们吃~

Canary 说...

我也想要吃。。。。但我懒惰弄,你请我好了。

小妇人 shin 说...

歆狄娅,不好意思咧,请你们吃失败的,因为心急要出门嘛,呵呵~
p/s:老朋友也是可以吃燕菜月饼的,不是小朋友的专利,因为我也是很喜欢吃的,我算是老朋友啦,哈哈哈~^^

Canary,来,自己拿,都切好给你咯!咯咯咯~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