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青三峇 + 蜜汁三峇

为了明天的午餐,今天老娘在厨房拼了!^^好像很“大阵状”……其实只是想要煮椰浆饭啦!呵呵~因为不想一次过太劳累,今天就先准备了“青三峇”(Green Sambal),“蜜汁三峇”(honey sambal),干炒花生和炸江鱼仔,全部都要亲力亲为的才可以哦~

青三峇的用料有葱头仔,蒜头,青指天椒,青辣椒和香茅。

用搅拌机把所有材料打烂,这个是生的辣椒酱哦,搅到一半时我把盖子打开,辣椒的味道马上就冲上鼻子,还有够呛的咧!

炒好后的青三峇酱,准备明天用来炒鸡块用。

蜜汁三峇的主要用料:辣椒干,姜,香茅,蒜头,葱头仔。

在搅拌机打烂后有别青三峇那样湿湿的,都是干的哦!打得我好累……还很担心搅拌机会累坏呢!一下青的一下红的,呵呵~

蜜汁三峇出炉咯!以前还在读中学时,一班朋友就常托老板打包他家附近早市卖的椰浆饭,他们的sambal就是这样的蜜汁三峇,辣辣甜甜的,吃到很开胃呢!现在我也会做了也^^

一次过搞定青红两种三峇,呵呵!我家老板跟我还真的蛮嗜辣的,有三峇就很下饭的说^^我在炒这两种三峇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味道太呛了,听到楼下有个uncle不停打喷嚏呐,哈哈!



青三峇(Green Sambal):

1. 青辣椒5条,青指天椒10条,蒜头5瓣,葱头仔10粒,香茅2枝切小块后一起用搅拌机打烂。
2. 烧热5大匙油,将(1)爆香,加入半小匙盐和1大匙糖,以中小火炒至油分开即可。


蜜汁三峇(Honey Sambal):

1. 蒜头3瓣,葱头仔2粒,姜2cm,浸软的辣椒干15条,香茅2枝切小块后一起用搅拌机打烂。
2. 烧热4大匙油,爆香(1),加入1小匙咖喱粉,2支咖喱叶以中小火炒至香。
3. 加入半小匙盐,30g黄糖,3大匙蜜糖,2大匙番茄酱炒匀即可。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