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柠檬罂粟仔戚风蛋糕

跟老板吵了一场大架,讨厌的臭男人!答应带我去逛街的,最后为了载朋友就一直赶赶赶,赶到我哪里都没有去到,什么都没有买到!气!气!气!下次要载朋友就不要答应带我出去咯~要看的property fair也没有看到,骗人的!哼~满肚子的气……为了朋友什么都可以,每次被牺牲的都是我!想到就生气……在一起6年多了,原来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还要次于朋友!满肚子的火,满肚子的委屈……哭到眼睛都肿了,呜呜……
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家,闷到发慌!grrrrr……心情不好连午餐晚餐也没有吃……好饿……只好自己烤蛋糕吃,自己哄自己开心……好寂寞……
蛋糕在烤着时就一直涨不高,我有预感一定是失败了……真的是失败了……原来心情不好不可以烤蛋糕……
烤了这个蛋糕根本就是雪上加霜!已经心情不好了,蛋糕又失败……唉……我讨厌这个星期天呐!



柠檬罂粟仔戚风蛋糕(Lemon Poppy Seed Chiffon Cake):


低筋面粉100g,泡打粉1又1/2小匙,盐半小匙,罂粟仔1大匙,蛋黄3个,白砂糖40g,沙拉油50ml,水50ml,鲜柠檬汁25ml,柠檬皮屑1个,蛋白3个,细砂糖40g,塔塔粉半茶匙

1. 将低筋面粉,泡打粉,盐和罂粟仔混合过筛,备用。
2. 蛋黄+细砂糖打至浓稠且颜色变浅,分别加入沙拉油,水和柠檬汁,拌匀。
3. 加入柠檬皮屑,拌匀。
4. 加入(1)的粉料,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 将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细砂糖和塔塔粉,继续打至企身。
6. 将1/3的蛋白糊加入(4)的蛋黄糊中,轻轻拌匀。
7. 将剩下的蛋白糊加入,轻轻拌均。
8. 将面糊倒入烤模里,以170度烤45-50分钟即可。

后记:还不知道为什么蛋糕会失败,也没有心情去研究……也许蛋白打发不够,也许太用力搅面糊,也许食谱不对(我有做少少的更改),也许因为心情不好……(其实蛋糕可以吃,只是略嫌它不够高,还有没有之前烤的松软咯!)

后后记:这个蛋糕我只吃了三片,剩下的老板带去公司吃,大家都说好吃……可是我还是坚持蛋糕涨得不高所以将它列入失败的名单里。好可怜的蛋糕哦……

5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吵吵架感情会更好啦~别不开心了啦~你知道你老板是只对你一个人好的嘛~~有时他可能只是需要一点点咦丁点的空间啦~~呵呵你知道男生嘛,都是这样的。这是本小姐的经验啦。男朋友在槟城我在PJ,相处少了感情有时更好咯~我自认也很蛮狠粘人的,o(∩_∩)o..呵呵~cheer up ssy!

匿名 说...

下次要找人陪你就找我啦~看房子本小姐还蛮在行的嘛,你知道我哪科的嘛,(*^__^*)...嘻嘻。。。我也喜欢好吃的东西美美的东西,只是我不懂taman desa在哪一fat而已,哈!

小妇人 shin 说...

第一个anonymous:我再一次的blur~这两个anonymous是同一个人吗?还是一个是WT一个是HY?my god……呵呵!^^因为会叫我SSY的人不多……
嗯……问题是,他去载的是女生呐!还坐我的位添!我自认是醋坛子……呜呜……而且还是粘人虫!

第二个anonymous:是HY?嗯……最近我们是有在找房子,有什么好介绍?找公寓,大概800多方尺就够了,我有洁癖,打扫让我很累呐!有新的公寓吗?

匿名 说...

两个都是我啦,哈哈。每次忘记要写什么咯结果就分2次。
坐你的位就不行啦~我也会当场连黑给那个女子看的。只是不明白,是你让她坐的?还是CC叫她坐的?还是她自己跳上去的?哇她脸皮也够厚的咯feel不到气氛麽!这场我就挺你啦~
我不是地产啦~~~我以为你要看那种正在起着的房子或公寓,或看他们的防治空间设计划分好不好,这些我还行咯!--hyen

小妇人 shin 说...

哈哈哈~~~^^让我还以为那个周小姐几时上来这里了,呵呵~
ohou!你误会了,我指的‘我的位子’是车上的座位,因为每次都是他坐司机位,然后我做旁边……觉得自己很小气咯,是超级小气那种!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脾气……其实我没有生气她,我只是生气他,为什么每次都是朋友大过天?
嗯……哪里有正起着的公寓咧?我们去看了Cheras的Monte Bayu,就算是IJM起的,看到那些山我还是怕怕,不敢下决定……等你介绍啦,我们都不会的……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