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橘子戚风

大概两个礼拜前,蛮头给王子烤的橘子戚风。
Export去新加坡的,呵呵!
给他带去当早餐,至少可以分两天吃。
蛮头用的是妃娟的食谱,中型的戚风,一次过烤了两个,还有一个迷你的。
一个用刀子脱模;另一个蛮头尝试空手脱模;迷你的也是。
结论是:还是喜欢用刀子脱模,因为可以把贴着模子,烤得有点焦焦的边边都切下来;空手脱模的那个就比较白净,而且蛮头力度太大,蛋糕有点被我压得稍微扁扁,呵呵!
王子在旁边上着网,他大概不明白这种实验结论的兴奋,啦啦啦!我说,你看!我终于会空手脱模了也!他学我兴奋的说,哇!你好厉害喔!蛮头觉得,男人嘛,你很假噜!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非你莫属,哇哈哈!虽然很明显的他不明白空手脱模的那种成就感,但还是要谢谢这个男人在适当的时候给我的鼓励,更多的还是敷衍。至少他没有把我当作透明,呵呵!
女人嘛,有时还是得醒醒,别老是沉醉在自以为是的世界、自以为是的甜蜜,呵呵!女人,说中心事了呗?男人的甜言蜜语,十句至少有三句是敷衍的啦!聪明的女人,适当的装傻,气氛就会好好;爱玩踢爆的,自己收拾惨剧啦!呵呵!
哎哟,不要误会喔,蛮头不是抱怨王子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橘子戚风会让我想那么多。明明就是特地为他做的早餐啦!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压力太大,脑袋烧坏了。
这个是我七早八早起来切半的橘子。蛮头不喜欢用现成的果汁,还是新鲜的橘子好。真的就是无色素、无香精。虽然蛋糕经过高温烘烤后大概什么维他命、什么营养都会消失了,但我不管啦!要滴下那几滴色素和香精,蛮头下不了手。(但是可爱的蛋糕卷图案明明就是色素画的啊!)我觉得自己一直在说着废话。
橘子榨好了,取了烤蛋糕需要的分量,剩下的就留给王子当早餐。蛮头自己不舍得喝,但是那个笨蛋没有睡到太阳晒屁股他是不甘愿起床的。管他啦!营养流失就流失啦!好喝就可以了,哇哈哈!要我去挖他醒来喝橙汁的话,有点不太忍心喔!我说把新鲜橙汁留给他,因为蛮头常常光顾水果摊,要喝就自己买啊!但是咧,那个懒人哦!要他自己捏橙汁喝,恐怕猪都会上树了!他准说懒惰上超市买;买了的话准说就直接剥皮吃了算;不然就说还是等老婆捏成汁给他比较好喝这种拿奖的话。咱们交往了九个年头,蛮头快成了他肚子里的虫。有什么我是不知道的?呵呵!但我觉得这样还挺甜蜜的,甜得刚刚好,不会很腻。


橘子戚风 (17cm戚风模两个)
材料:
柳橙汁60g
沙拉油40g
低筋面粉100g
蛋黄100g
蛋白240g
细砂糖120g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蛮头最近开始变懒,很懒那种。)


最近很情绪化,我觉得自己像个怨妇,一天到晚埋怨这个那个的。蛮头很讨厌自己这样。但是,工作上实在太繁重,而且总觉得很多的不如意,自己一个人在家老想哭,总打电话问王子几时回来?我想要拥抱。然后,一个月里蛮头一共吃掉了四盒雪糕。

上个星期回去马六甲,拼命吃了很多东西。
蛮头跟王子去了很多地方。回去马六甲的老店看看咱们过大礼需要的东西。我喜欢老店,传统的东西还是传统的店铺好。大红的东西,蛮头喜欢传统的。比如说给长辈敬茶的茶具,蛮头自己不太喜欢现在很流行的卡通茶具,我是那种中意传统款式的,自己觉得传统的比较正式,比较严肃,更多一份喜气的味道。但很多一站式结婚喜庆用品店卖的都是卡通娃娃的,哎哟!然后啦,让人咋舌的是,整套过大礼的用品,要两百多块钱也!好贵喔……不过都是塑料制的嘛!蛮头天真的以为不超过一百就能搞定的!呜呜呜……不知道哪里有卖铁制的那些鸳鸯铁盘啦、洗脸盆啦……等等的……蛮头在马六甲暂时只找到两样,不能成套啦!那些红枣、莲子、百合的东西,自己在药材店买还更加便宜的咧!

看了喜庆用品,蛮头突然想吃cendol!!啦啦啦!然后,咱们在鸡场街泊了车子,走路扮游客去,呵呵!走到Kota Laksamana的Donald & Lily',原本不饿的王子还把这当作午餐吃了,哇哈哈!

RM5,豆干鱼饼!超大一碟的!两个人吃,饱到说不出话来!好吃啦!蛮头小时候常吃这样的小食。以前有个uncle总是骑着铁马在卖的!uncle一面骑,一面喊“he o”!咱们在家听到了就会跑下去想买,呵呵!“he o”大概是福建话吧?“he”是鱼的意思,但我不知道“o”是什么,哈哈!后来长大了,我们管它叫作虾饼。很大一片的虾饼,还有鱼丸、豆干、黄瓜、五香……以前公公总是买个三块钱、五块钱一包的给我吃……蛮头总是说只要鱼丸豆干就好,而且不要放辣椒酱。公公现在老了很多,行动也不方便……蛮头觉得自己很不孝,有时觉得公公很麻烦,因为老爱作弄人……怎么突然想哭呢?公公大概最疼蛮头的了!蛮头读小学时,公公包三轮车接送我放学,跟朋友出去玩时,迟了一点点回到家他会很紧张(因为以前小松生失踪的事件),蛮头学钢琴都是他载我去上课的,而且我要他准是来接我,他真的准时就到,有时还会早到!上了中学,大家开始拿手机,公公觉得大家都有只有我没有,蛮头的第一架手机是诺基亚3310,RM570,公公买给我的,我记到现在,连价钱都记得。天啊!我现在超想回去看看公公的!还有啊嫲!我总是把自己的忙和累当作借口而不回家!再忙都会过去新加坡,再忙更应该回家的!蛮头一定要好好检讨。

RM2。为的就是这个!可有点失望。不知道哪里不对,可能马六甲椰糖不够;可能是多加了sago。没有很喜欢。蛮头最想念的,还是小时候吃的那档。马六甲河边的那粒暗紫色大山竹!那是我童年的回忆!一个总是穿着白色衣裤,长满胡子的印度uncle卖的cendol!那大山竹隔壁还有一粒橙!但是,现在山竹和橙好像都不在了!呜呜呜……档口也换人了……以前的一晚cendol才五毛钱!那时算贵的了!蛮头现在吃的这玩,要两块钱啊!

RM5。Curry Laksa。说真的,一碗curry laksa在马六甲卖五块钱,蛮头觉得好贵。马六甲的价格应该是三块半吧?呵呵!我自己觉得啦!嘻嘻!不过咧,这玩很够料喔!在吉隆坡来说是很划算的,因为料很多,很饱。基本上,吉隆坡的一晚面汤五块半是吃不到很饱的。其实我想吃chicken pongteh的,但王子想吃curry laksa,呵呵!蛮头吃了一口真的好好吃,恨不得把那汤都喝光的咧!呵呵!还有,那豆卜吸了饱饱的汤汁,在嘴里逼出来的感觉真是一流啊!哇哈哈!有没有很饿咧?

OK,这个不必特地回到马六甲喝的!啦啦啦~最近蛮头最爱的绿茶!!而且,务必要加巧克力粒!这是免费的喔!蛮头在Jackcow扫的便宜,呵呵!一共喝了两杯免费的!啦啦啦~蛮头不喝咖啡,所以王子只能陪老娘喝绿茶!我不管!哈哈哈!

还有这个klebang的coconut shake!!RM2.20!
哇!我弟的好介绍,喝到会上瘾的!尤其是头顶着大热天!来一杯冷冷的coconut shake,爽啊!呵呵!
王子在回新加坡前,咱们特地饶去买的!还得排队哩!
不过喔,蛮头和弟弟还是觉得batu berendam的那家比较好喝!这档是原始的第一家,但怎么觉得开始被稀释了……batu berendam那家感觉比较浓郁,大概加了比较多的雪糕吧!而且,坐着喝,还有免费的椰水无限量添加喔!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