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囍 · 浪漫情人节 (倒数8个月)

蛮头要先祝大家:
情人节快乐!
要甜甜蜜蜜喔!

不知道大家的情人节怎样度过咧?烛光晚餐吗?两人电影吗?有没有漂亮的鲜花呢?蛮头的情人节喔,哒嗒!!在家洗厕所!!哇哈哈!哇哈哈!没有错!蛮头今年的情人节一个人过……王子没有回来陪我……王子又去了印度……一个人在家洗厕所……呜呜呜……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情人节这么浪漫的季节,在家洗厕所很salah啦!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奇怪啦!哈哈哈!不过,自己觉得很好笑!(最近笑点很低……)蛮头不喜欢洗厕所,因为每次洗完厕所后,手掌都会脱皮!但是,不洗的话,地上、墙壁会滑滑的,很不顺眼!所以,还是得洗。

OK,重点不是在我情人节的时候洗厕所,哇哈哈!

重点是蛮头的情人节前夕,啦啦啦!

看到没有?!什么来的?!什么来的?!人家的婚纱很应景的在情人节前夕赶到喔!昨天没有马上上来这里,因为……因为……蛮头太兴奋了!!兴奋到头脑一片空白!哇哈哈!很夸张喔!我觉得最近自己是drama queen!哇哈哈!给我好好一天的时间,才能够坐在这里把文章打完。

冲好凉后迫不及待的要试婚纱!哈哈哈!还一定要冲干净了、头发也干了才可以试!啦啦啦!啦啦啦!原来,婚纱好重……好热……然后,一个人好像根本没办法穿……因为拉链拉不上……呼~蛮头不想硬硬来,怕一不小心弄坏了婚纱,呵呵!所以,还是等王子回来后再试多一次好了!婚纱 应该很合身哪!应该不需要做修改咯!吔!很开心啊!很开心啊!我等下可以再试多一次吗?呵呵!

蛮头一直希望有一天自己结婚的话,一样要穿上Vera Wang的婚纱。这是我很多年前,一直、一直到今天的梦想。我说梦想,因为真的觉得这只是个梦。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件Vera Wang的婚纱呢?曾经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像是只有女明星们和千金小姐才能拥有的婚纱。蛮头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够在自己的婚礼穿上属于自己的Vera Wang。虽然不是Vera Wang Couture,很庆幸的,Vera在去年为David's Bridal创办了White by Vera Wang,蛮头能够以至少一半的价格给自己也穿上了Vera Wang。说真的,把婚纱棒在手里,突然莫名的感动……没有王子,蛮头不可能实现这个愿望。他让我成了公主。王子让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新娘……亲爱的,谢谢你……虽然你把情人节给忘了!(这个是重点!吼~)不过,被原谅了!呵呵呵~

蛮头曾经因为婚期很赶(我们原本预计两年时间好好筹备的),觉得自己没办法实现婚纱愿望而哭。很好笑呗?蛮头不死心,在一次机缘下认识了David's Bridal,自己选婚纱、自己为自己量身找尺码、自己打电话过去美国订婚纱(因为蛮头这件只有in store才有)、王子也尽量找朋友帮蛮头把婚纱寄回来马来西亚(因为David's Bridal没有空运婚纱来大马的服务)……很多很多……蛮头一下担心这个、一下担心那个……现在,终于、终于……完成了!一切都过去了也!


  • 不知道什么时候,忘了从哪里知道只有David's Bridal有White by Vera Wang。
  • 蛮头眼睛开始发亮。
  • 开始上David's Bridal的网站看婚纱、选婚纱。因为没办法飞去美国试婚纱,所以蛮头尽量选择款式简单、可塑性高,不容易失败的款式。加上,蛮头钟情于简单的款式。然后在部落遇到了也是穿着White by Vera Wang婚纱出嫁的Mavis,给了我很多很宝贵的意见。原本想要的那件;换成现在家里挂着的这件。
  • 开始联络在美国的朋友,看看有谁愿意帮蛮头把婚纱寄回来。其实很不好意思打扰到朋友的,因为很麻烦……但是只有美国的地址才能让蛮头买到婚纱,只好硬着头皮豁出去了……最后,还是要麻烦王子在美国的朋友了。真的非常谢谢啊!原本想到常常出差到美国的姑丈,但是他在那里应该没有固定的地址,所以还是作罢了。
  • 犹豫着要将包裹寄去新加坡还是寄来马来西亚……因为担心包裹常常在马来西亚被弄不见的几率很高……其实,我们算是冒一次险了,特地交待朋友一定要为包裹买保险,而且还是要maximum受保的,始终不放心。
  • 量身。蛮头用自己唯一的量尺自己大概量了,问了David's Bridal consultant的意见,加上Mavis的意见,选了最小码,结果真的计算准确!蛮头为了婚纱,从去年九月开始,一共减去了九个公斤。戒蛋糕、戒甜品、戒糖果、戒汽水、减少白米饭、戒淀粉、勤游泳……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
  • 开始要在David's Bridal register户口,但频频出现问题,到现在还是register不到。蛮头直接抄下电话,算了时差后再打电话过去。第一间打电话去的是在Arizona的David's Bridal,她们说我要的那件,没有小码了……再打去Carlifornia的那间,也没有了……再打去另外一间,同样也是Carlifornia的,终于找到!虽然小码也是卖完了,但店家愿意帮我订购,条件是要等到四月才能拿到婚纱。而且,蛮头略算,从美国寄回来的话,大概要预算1个月的时间,可能要五月才能拿到婚纱了。蛮头请求店员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婚纱早点寄到……因为我们预计3-4月拍婚纱照,想说把Vera Wang的婚纱一起带过去拍。而且,如果不合身要找师傅再修改的话,还要预计更多的时间。店员马上将电话接给分店的经理……经理马上打了电话给婚纱厂,终于确定了婚纱最快二月就能收到!呼~但是,经理要蛮头马上下订单……蛮头请她通融多一天,她不太高兴呢!还说她特地以自己跟厂家的关系帮我要求了,怎么我还不能马上做决定呢?但是就没办法啊!蛮头还要和王子商量的呢!而且,不是一笔小数目……
  • 第二天,终于、终于……蛮头又再给David's Bridal打电话,这次是要肯定下订单了。我们是通过电话下订的,所以,也是只能靠电话用信用卡付钱。但是,店员很耐心的试了很多次,信用卡还是没办法过账……王子的信用卡明明是新的啊!而且,我们很少用,根本不可能刷爆的。
  • 第三天,打了电话过去,再试过。原来,经理说啊,因为我们的是international payment,而且不是美国的信用卡,所以,一次的maximum limit只能刷USD500。因此,分开刷的话,蛮头的婚纱要刷好几次……终于、终于都过账了!经理小姐还说免邮费呢!而且,还免费给我over night shipping,呵呵!而且啊,因为蛮头买了婚纱,所以结婚鞋和sash都有折扣呢!呼~店员小姐说,婚纱会在二月二十号收到,然后,她会帮我把婚纱寄去美国朋友的地址,再请朋友帮忙转寄回来。
  • 因为店家都没有e-mail,所以蛮头付账后其实还蛮担心被骗的!我是那种很小心的人,所以,蛮头为了保护自己,要求店家给美国的朋友寄收据。不然,蛮头是一张收条也没有的。
  • 朋友通知王子说收据收到了,蛮头才放心。虽然,David's Bridal在美国算是数一数二最大的婚纱连锁店,但是,因为我们付了钱啊,而且数目不小,还是要求收据比较安稳。
  • 一月十四号,蛮头收到e-mail通知说蛮头订购的婚纱和鞋子都in store了,哇!很快喔!比预订的日期早了整个月呢!其实啊!高跟鞋和sash,早在两、三天前就收到e-mail通知说已经in store的了。蛮头担心店员小姐会分开寄而浪费了邮费,还特地打电话再提醒她说记得等婚纱收到了才一次过寄啊!呵呵~然后,待婚纱也in store后,确定所有东西都到齐后,蛮头又一次打电话过去跟那里的邮寄部门确定朋友家的地址和包裹寄出的日期。
  • 包裹在1月14号确定寄出咯!蛮头满心期待的呢!
  • 朋友收到包裹,跟我们确认可以打开点算婚纱以及确认courier service的公司以及包裹保险等等的细节后,包裹终于在1月24号从美国寄出。蛮头又要开始担心咯!担心什么?担心包裹不见啦、担心包裹会不会被雨水淋湿啦(还特地交待朋友帮我把婚纱用塑料袋再包多一次以防水)、担心马来西亚关卡问题啦(所以还给他一张commercial invoice的样本,把包裹当作sample寄出,要避开被tax的命运啊!)等等等……蛮头很紧张的……一点点就觉得压力……邮寄费用比想象中便宜……紧张……
  • 开始每天上USPS的网站track parcel的status……朋友说,大概1个月内会收到。
  • 朋友1月24号寄出包裹,31号就到了马来西亚!比蛮头预计的还快!
  • 2月2号,蛮头收到POS Malaysia(USPS的包裹到了马来西亚就由POS Laju接手)的信件,包裹已经到了,但是被custom block了……晴天霹雳!呜呜呜……回了POS Laju说,assign他们帮我clear custom,因为蛮头一个人,我不敢去LCCT clear啦!同事的老公也是做shipping的,他说应该没事的,要POS Laju clear比自己去clear还要便宜。但是,POS Laju Custom部门的电话是打不通的!不然就是没有人接电话!吼~~~说到打电话给他们follow up parcel,蛮头很火大!因为担心fax了文件他们未必收到,只好一直打个不停!蛮头打了很多次才有人接!确定他们收到fax咯!
  • 三天后,蛮头再次收到POS Laju的fax,蛮头的包裹被tax了差不多要马币六百块!(后来,我们猜想,应该是因为忘记要朋友把price tag剪掉了……所以custom的工作人员打开包裹检查时就发现了价钱啦!)够力!蛮头没办法啊!只好再次fax回去confirm我们会把tax都付清咯!心痛……这次最生气的!蛮头打了整整三十多通电话,不是engage就是没人接!搞什么啊!而且,他们收到任何文件也不会跟你确认的喔!如果不紧张的话,就痴痴的等吧!蛮头不能忍了,写了e-mail过去,总算有人回复说收到了。
  • 同样三天后,包裹终于clear了,送去了Briekfield的POS Laju,蛮头终于、终于可以去领包裹了!几经辛苦啊!间中因为POS Laju的service还complain了几次呢!不要看我个子小小,我很厉害complain的,哈哈哈!就受不了那种没有follow up的态度啊!

情人节前夕,蛮头终于终于终于收到婚纱了!
功德圆满,呵呵!
过程虽然漫长而且复杂,还被堂哥说我浪费钱买婚纱,一定会后悔之类的东西(蛮头之前的确耿耿于怀……一生人一次,为什么呢?而且我们用的是自己的钱啊!但是现在,释怀了。因为,蛮头不想自己有遗憾。嗯。)

蛮头第一眼见到自己的dream gown,是非常感动的。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