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囍 · 小挫折 (倒数7个月)

昨天给马六甲的florist打电话,因为蛮头上网打印了很多inspiration要让她做参考,顺便看看能不能为蛮头的结婚晚宴做到想要的摆设。老板娘说好,咱们明天见!但是,蛮头理想的花朵是牡丹,老板娘说十月不是牡丹的季节!

晴天霹雳!!!

什么?!十月不是牡丹的季节?蛮头的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呜呜呜……怎么这样?蛮头怎么就是没有想到鲜花也是有季节性的啊!怎么没有想到这点!就要抓狂了……伤心、失望……我不想要用假花……蛮头因为很喜欢牡丹,注册时因为牡丹手花比较贵,想说结婚正日才挑牡丹的……等了这么久,怎么完全没有想到牡丹的季节啊!蛮头不死心,马上给Favors Essence打电话,问问老板娘十月是不是不能订到牡丹啊?老板娘像是被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倒了,怎么会有这种这么突然的客人啊?老板娘说,也不能完全说不可能啦,还要看看到时的季节,不过,不能答应一定会有喔!蛮头好难过……没有牡丹的话,蛮头的婚礼又要增多一个遗憾了……伤心……

蛮头不会死心的!如果没办法取得鲜牡丹,就只要找其他的鲜花代替了……蛮头不会因为小小的挫折而放弃的。还是那句话,一生人一次,我会再努力的!

咱们不是什么大富贵人家,所以,自己能够做到的,蛮头不会假手于人。可能有很多不认同我的人,觉得我太紧张,搞这搞那的……蛮头只想尽自己的能力,给自己一个想要的婚礼。蛮头跟王子的资金也非常有限,因此蛮头总是不只货比三家。最重要就是平、靓、正。如果能够DIY的,蛮头会尽量自己搞定。就好像,王子给我结婚当天的摄影预算,蛮头只用了一半,已经确定了摄影师。这是一个满足感。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只要符合自己想要的标准,为何不能呢?

蛮头想要瘦身,但是瘦身中心都好贵。所以,我把瘦身日记提前一年,一天一点控制自己的饮食,勤做运动,一样也可以达到瘦身效果。而且,应该要比瘦身中心靠的那些仪器、药物来得健康吧?很多朋友问我瘦身的秘方。其实,蛮头只是吃得比以往清淡。以前,蛮头的早餐都是椰浆饭、叉烧包、猪肠粉、炒米粉……现在吃的早餐则是:燕麦片、黑芝麻、谷粮、muesli bar、优格、水煮蛋、糙米饮料和水果。蛮头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因为我是那种喜欢吃燕麦和糙米的人,所以对我来说一点也不苦,嘻嘻!蛮头以前吃燕麦,都是加了甜牛奶一起煮,现在是什么都不加,顶多撒上两汤匙的黑芝麻粉。燕麦纤维高,又耐饱,所以,我的早餐可以吃上一大碗,也不觉得罪恶,呵呵!有时吃腻了,蛮头会换换方式,吃优格+muesli,也是很饱喔!超市有时会有奇异果特价,蛮头会饱很多盒回家,早餐吃一粒、午餐或下午还可以当点心吃。奇异果维他命C很丰富喔!再不然,就吃好吃的muesli yogurt bar+糙米饮料,也是饱饱的咧!午餐嘛,刚刚开始瘦身时蛮头靠的也是燕麦;现在就像平常一样吃经济饭啊!只是,蛮头稍微调了自己的餐单。白饭通常很少很少,我会大量吃青菜(青椰菜和菠菜是我的最爱,可以吃很多,嘻嘻!)、豆腐、鸡蛋、鱼……就尽量少红肉。下午感觉饿了就喝杯糙米饮料,或吃颗苹果。蛮头家的苹果都是到水果档买的喔,比起超市卖的会更加便宜,而且也比较新鲜。有时,我会喝被豆浆,而且蛮头公司楼下卖豆浆的uncle每次都会问要不要少糖啊?蛮头每次都是要少糖的,可以的话,就选择黄糖。蛮头现在也尽量不跟水果摊阿姨买切块的水果了,都是自己带苹果。晚餐嘛……蛮头差不多戒掉了。这是坏习惯喔!但是,因为蛮头放工回到家已经很迟了,加上自己一个人,所以,很多时候都不吃了……最重要的是,不能和汽水!包装水、包装果汁也不能碰喔!想和果汁的话,蛮头会自己买水果,比如无籽黑葡萄是我的最爱啦!呵呵!将葡萄洗干净后直接放进搅拌机(是blender,不是juicer喔!)搅成葡萄汁喝,很美味喔!而且,黑葡萄通常比较甜又多汁,所以,是不需要再额外加水或糖水的。蛮头搅果汁都是用blender,这样才可以连渣也吃下肚。有时,可以试试看将不同的水果参在一起,也是很好喝喔!红萝卜也可以喔!蛮头想说的是,每次喝完一杯大大杯的果汁后,上厕所还会特别顺畅咧!哈哈哈!

运动嘛,我都是游泳啦!其实,蛮头也没有很勤劳……有时候,一个月游2-3次,有时只游1次,有时还可以连续3天都游。因为蛮头只能在周末周日游,而且要是碰到回马六甲的话,只要skip了。我想说的是,游泳一定要很用心才会看到成效的。蛮头都是去体育馆游,因为只有体育馆的泳池才够深,脚动不到地是我最大的推动力,嘻嘻!而且,到体育馆游泳的人都是认真地在游,所以,你在旁边玩耍或戏水的话,人家会觉得你很奇怪。蛮头觉得,游得快和慢都不是问题,因为,我是那种游得很慢的人。一定要一个lap一个lap游完,而且,不能游2分钟,休息15分钟,一定要用心喔!嘻嘻!蛮头每次游泳,以游一小时为最低限。下面是蛮头自己的结论:
蝶式:游蝶式的人通常肩膀都会很阔,所以,蛮头不太建议女生游蝶式。除非,你想要有个像男生一样宽阔的肩膀,哈哈!而且,蛮头不会游蝶式。
蛙式:蛮头游的就是蛙式,最轻松的,呵呵!可以收紧大腿。但是,我不知道对瘦手臂有没有效果啦,哈哈!
自由式:手臂会有很美的曲线,而且运动量很大。蛮头游自由式的话,每办法游完整个lap,因为我会没有力,哈哈!但是,还是很想锻炼自己游自由式,要慢慢来。
蛮头是不会站水的人,所以去体育馆是最能够逼自己游泳的。因为,没办法游到一半停下来啊!不过,还是要以安全做最大的考量,所以,蛮头刚刚下水一定会霸着最靠近池边的那个lap啦!哈哈~这是蛮头自己的心得啦,只供参考,不是一百八仙准确喔!好了,蛮头开始惭愧了,因为我已经一个月没有游泳了!够力!

看!这才cupcake是不是超美超可爱的?
蛮头很想要啦!呵呵~刚刚给店主电邮了,希望很快收到回复啦!希望不要太贵啦!
是不是过大礼很好的idea啊?一盒四个,不然就一盒九个,超好看的啦!手工超精致的呢!如果太贵的话,蛮头还是想要在过大礼时跟店主订购一盒啦!呵呵~
店家还有很多很精致的cup cake,蛮头特别中意这款中式传统服饰的啦!呵呵!还有中间那个中国结,怎么说呢?真是太妙了!蛮头能够拥有这样的手艺就太好了,哈哈!
很喜气对不对?
啊!!超想要啦!我弟还问我,这么可爱,怎么舍得放在嘴里吃啊?哈哈!就是咯!蛮头也是不舍得!我要同事送我这个一盒!!哇哈哈!谁叫她给我这么好介绍啊!蛮头太喜欢了!

2 颗可可米:

佳佳 说...

可可米您好!我好喜欢那对新人纸杯蛋糕!请问有该店的网站吗?

蛮头 说...

佳佳,
我是蛮头啦,哈哈!不是可可米喔……呜呜呜!哈哈!不过,可可米好像听起来很可爱!!早知道叫可可米好了,哈哈哈!
那个cupcake哦,其实蛮头有send e-mail过去了,但很多天了都还没有收到店主回复……这是她的fb:
http://www.facebook.com/BunsInTheOven?ref=ts
店家叫做 Buns in the Oven,在Bukit Jalil的喔。如果你联络上店家,请也是让蛮头知道喔!因为我也想知道这样一套要多少钱啊!谢谢喔~^^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