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随写 泰式芒果沙拉 (Kerabu Mango)

阔别一个星期再回来,蛮头到底是想怎样?我跟大家都出现距离了……料理来不及做,蛋糕、面包来不及烤,部落也没有时间阅读……蛮头的生活到底怎样了?为了汽车,为了房子把自己搞得颠三倒四的,平均每天不到八点都甭想吃晚餐,有时是九点,甚至还试过睡翻了钟,开始觉得累了……蛮头在面子书上给自己留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嗯,苦尽,甘就尾随而来了,呵呵!这样还挺EQ的。
泰式芒果沙拉,蛮头跟同事学回来的,呵呵!她是泰国混血儿喔,做的泰国料理都很好吃呢~蛮头一有空就跟她学做料理,下次回家就可以做给家人吃咯,嘻嘻!

这次不算很成功,因为蛮头给超市的芒果给骗去了……呜呜……整颗外表青色的芒果,刨到一半时,里面竟然是熟的!哼!讨厌啦……臭芒果!
还没捞好的芒果沙拉,像不像新年吃的捞生?呵呵!这是蛮头家的泰版捞生喔,哇哈哈!
下面这些是泰式芒果沙拉的材料:
酸甘(Limao Nipis)一粒。
小辣椒适量,切碎。**蛮头切了5-6条小辣椒而已,嗜辣的话可以再加喔!辣辣酸酸的才过瘾,呵呵~^^
疯柑叶(Daun Limao Nipis)2片,切碎。蛮头懒惰啦……其实这个可以再切更碎一点的。
香茅(Serai / Lemongrass)1支,切碎。
小葱头(Bawang Merah)3粒,切碎。
虾米一小撮,洗净后用清水浸软,放在纸巾上待水分吸干后才切碎,这样就不会水水咯!

做法:青芒果两个连皮一起刨丝后,加入切碎的小辣椒,疯柑叶,香茅,小葱头,虾米一起用手捞匀即可。
**可以加入少许糖,鱼露和盐调味喔。
**蛮头家的花生发霉了,所以没有放。加入烤过的花生一起捞会更好吃呢!

4 颗可可米:

温馨小屋 说...

哇!你的这泰式芒果沙拉我一定会试做看,因为我很爱吃!

梦之园 说...

我也要试做,也很喜欢吃 mango kerabu, 好好吃的哟!谢谢分享!

注意到你是住蒲种的,对吗?我也是住蒲种。

天蝎座妈咪 说...

蒲种好远哦,唯有看到流口水咯!

小妇人 shin 说...

肥妈,记得要加点花生下去才会更加好吃喔~呵呵!希望蛮头的食谱合你口味啦,嘻嘻~^^

梦之园,你也跟蛮头一样哈泰国料理哦?5!!!哈哈~我现在住在permaisuri,新家买在蒲种,嘻嘻!

天蝎座妈咪,欢迎你来喔~蛮头现在还没搬过去蒲种,暂时还住在kl,呵呵!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