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火腿乳酪卷

王子骗人的咯……从去年尾说要买孟老师的面包食谱给我到现在都还没兑现……吼!!!害人家要自己去网友家找食谱……昨晚蛮头又在吼他买食谱了,呵呵!^^
这个火腿乳酪卷,还没进烤箱时是很美的,而且还层次分明的喔~可是,烤出来后嘛……蛮头觉得比较像E.T的两颗大眼睛咯,哈哈哈哈!^O^芝士遇热融化后就变得很丑……
看吧!像不像E.T的大眼睛?呵呵~这面包好吃也……外面流出来的芝士被烤得金黄色的,很诱人喔~内层的芝士还是软的呐!好吃好吃~蛮头吃一个就很饱了……再吃一个会肥死也!
有丝喔~嘻嘻!自己动手做面包最想看到的就是这个对吧?呵呵~



火腿乳酪卷 (食谱取至鱼头):

材料:高筋面粉200g,蛋白70g,细砂糖15g,水50g,即溶酵母2g,盐1/4小匙,奶油15g
馅料:火腿片5片,芝士片5片,适量蛋液

1. 全部材料除了奶油混合揉成团,最后加入奶油,揉至可拉出薄膜,搓圆,发酵40分钟。
2. 将面团分割成5份,每份约61g,滚圆后松弛10分钟。
3.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反面后铺上火腿片和芝士片,卷成圆柱形。
4. 封口朝下,然后用刀从中间切至接近底部,切面朝上翻成两个圆柱体。
5. 发酵25分钟后,涂上蛋液,以190度烤约20分钟即可。

5 颗可可米:

albee妈咪 说...

看见你的面包快要流口水了。。。。我也实在~~实在的没做面包了!

eskielover 说...

我也是一面看,一面流口水。。。。
天气太热了,真的很懒惰揉面团,烤面包。怕等下我家可以做SPA了。
哈哈哈哈

梦之园 说...

这面包看起来好好吃哦,我的宝贝们一定很喜欢,要做要做!!

Goldfish 说...

可爱,我来吃你的火腿芝士面包,面团你是放进面包机打的吗?很想做但是很怕揉面团........

蛮头 说...

albee妈咪,蛮头整个月都没碰烘焙了……还好烤出来的面包还啃得下,呵呵!

eskie,新年回马六甲时真的是坐着都会流汗那种!天气实在是太热太热了吧!

梦之园,对对!这面包真的好好吃哦!只是……很肥咯~呵呵!

Goldfish,可爱?呼?呵呵~这个面团是蛮头自己揉的~下次会上上蛮头用面包机打面团的实验,口感也是不错~没有想象中的硬!^^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