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胡桃巧克力核桃曲奇

这个曲奇,蛮头已经做了n次,帖子也在去年上过咯!一盘又一盘的曲奇,总是在瞬间被扫个清光,太好吃了!蛮头不敢说这是Famous Amos,因为就觉得味道有差……要是可以做到一模一样的话,我也要开曲奇店了啦,所以,大家都说,这是翻版Famous Amos,哇哈哈!被大家哄到这么开心,代价还不是再烤,又再烤给他们吃咯,哼!心机好重喔~每次都这样……可我也乐得应酬他们,哈哈哈!这次,来个升级版的,嘻嘻!^^其实,是同事的要求啦!蛮头在每块曲奇上又很不吝啬的压上一整颗的胡桃哦~吃到爽爽,哇哈哈!

上次那篇没有步骤图,同事说她看到不明白,结果就烤了失败的……所以,蛮头这次很勤劳的给她照了步骤图,不要说我骗人了喔~我还有求必应的咧!呵呵~



胡桃巧克力核桃曲奇 (Chocolate Chips Walnut & Pecan Cookies):

Buttercup奶油100g,幼糖40g,黄糖40g,蛋1粒,面粉170g,苏打粉半茶匙,盐1/8茶匙,巧克力豆170g,核桃60g(烘香,切碎),胡桃适量(烘香)

1. 奶油+幼糖+黄糖用mixer打至奶白色,加入鸡蛋继续打匀。
2. 拌入面粉+苏打粉+盐,用手拌成均匀的面团。
3. 加入巧克力豆和核桃碎,拌匀。
4. 用小汤匙随意舀起一小匙,放在铺了蛋糕纸的烤盘上,每个曲奇之间大概距离1寸左右,直到面团用完为止。最后,在每颗曲奇上面压上一整块的烘香胡桃。
5. 放进烤箱以180度烤约15分钟即可。


蛮头贴心提醒:刚刚烤出来的曲奇不要热热的就吃喔~这样很容易发热气的!蛮头就试过……曲奇烤出来马上试吃,结果第二天就喉咙疼了!

3 颗可可米:

ahmok33 说...

蛮头,阿莫相信你,就锁定你这个胡桃巧克力核桃曲奇当我的新年饼之一。。因为单靠卖相和材料,我也是认为会很好吃。。

Imo Teo 说...

那新年就靠你送我啦。。哈哈

开玩笑啦~:h:

小妇人 shin 说...

ahmok,这个食谱一定要试试看,真的是很好吃的呢!嘻嘻~

imoteo,哈哈!你家原来很靠近我家喔~要送你新年饼,何其难呵?让蛮头plan一下,呵呵~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