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草莓心型宝盒

晚餐后做了甜点,嘻嘻!越来越喜欢吃dessert了哦~^^只怕把老板养不胖反而把自己撑肥了,呜呜……加了草莓的甜点,不管什么我都爱的!n_n这个食谱买了很久一直都没有动手做,留到现在才甘愿去买即用酥皮来做,我就是酱懒惰!懒到没药救……草莓宝盒是心型的哟,我只做了一份,跟老板分着吃!~♥
这个草莓心型宝盒,比较像是在叠高楼咯……呵呵!成品出来后老板和我两个人看着宝盒发呆……这么高,要怎么吃咧?哎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吃……伤脑筋呢!
里面流出来的是优格哦!



草莓心型宝盒:

即用酥皮2片,适量优格(大约一大匙),柠檬皮屑少许,蜂蜜少许,橙花水少许(我没有橙花水,放了少许的vodka甜酒),草莓两颗,适量打发鲜奶油

1. 将两片酥皮用心型模压出心型酥皮,其中一片再用较小的心型模切掉中间部分。
2. 在心型酥皮的边位扫水,把已切去中间部分的心型酥皮放上,于酥皮底部刺孔,并于边位扫上蛋汁。
3. 被切走的心型皮稍微压薄,轻轻划上格纹,扫上蛋汁。
4. 把酥皮盒及心型薄片放进烤箱,以220度烤约12-1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5. 拌匀优格,柠檬皮屑,蜂蜜和橙花水,放入宝盒中,放上草莓做装饰,挤上鲜奶油,再盖上心型酥皮即可享用。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大理石戚风蛋糕

今天我好像特别有心思哦~做了午餐和晚餐,晚上还烤了大理石戚风蛋糕!咔咔咔~很久没有这样了也!不懂是哪根神经坏了,哈哈哈^^我一直想做蛋糕体比较干的戚风蛋糕,这次总算给我做到了!呀呼~~我很奇怪ho?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吃干干的蛋糕咯……但是要是巧克力蛋糕的话,我希望蛋糕中间会是湿湿的,很moist的感觉!才发现到,我好像很少做巧克力蛋糕哦?hmmm……要检讨一下!下次要做巧克力口味的!^^
还是用回孟老师的食谱,蛮头烤了这个大理石戚风蛋糕咯!我有特地加长了烤的时间,为的就是要让蛋糕体收干一点,咔咔咔~也许就只有我这种奇怪的人才会喜欢这种干干的蛋糕吧?
我的大理石画得不是很美……T_T根本就不像大理石嘛!!!哼!每次把蛋白掺进蛋黄糊的时候,都不敢太大力,因为怕蛋白里的空气都被我压坏了,所以每次都拌得不太均匀咯……我不太会agak力气……因为读中学时我是那种投球投over的人……不管什么球,都是过界的!篮球,羽毛球都是!试过跟ex-同事打壁球,也是over……不明白……@_@哎哟!我扯太远了啦!话说回来,就是因为“干”,我对这个大理石戚风蛋糕还相当满意的说,咔咔咔~



大理石戚风蛋糕:(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蛋黄60g,砂糖30g,沙拉油35g,牛奶70g,低筋面粉90g,泡打粉1小匙,砂糖60g,塔塔粉¼小匙,蛋白135g,可可粉1小匙

1. 蛋黄+砂糖30g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分别加入沙拉油和牛奶继续拌匀。
2. 筛入低筋面粉+泡打粉,用打蛋器轻轻拌匀成面糊,备用。
3. 砂糖60g+塔塔粉放在同一个容器内备用。
4. 蛋白加(3)打至企身。
5. 将(4)加入(2),用橡皮刮轻轻拌匀。
6. 将一半的蛋糕糊倒入模型里,剩下的一半则加入可可粉轻轻拌匀后再倒入模型里,用刮刀随意刮成大理石状即可。
7. 以180度烤25-30分钟即可取出倒扣待凉,然后切片享用。

爱心Pasta ♥♥♥

年前在Pizza Hut吃了Aglio Olio后就爱上了!直到看到阿米做Aglio Olio,心痒痒也想学做,可是家里没有意大利面条,心型pasta就这样拍上用场了!呵呵~
这个心型Pasta是在新加坡的无印良品买的,很特别哦~吃起来不懂会不会是甜滋滋的,咔咔咔!一看到这种古玲精怪的东西就想买……得意嘛!很适合跟老板一起享用,呵呵~^^
我的Aglio Olio!老板说味道很不错哩~有4颗星哦!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面条咯!很传统哦……下次辣椒干可以放少一点,我放了10条,有点太辣了,呼~~~还有,今天买到的虾有点不太新鲜……下次要学会去巴杀买了!我长这么大都没有去过巴杀买菜咧……羞羞! 这个Aglio Olio,蛮头下次会买面条再试一次,呵呵!

剁椒蒸素鱼片+炒芦笋

今天蛮头难得又下厨了!^^“今天的午餐我跟老板在家吃哦~这样又可以省下去外面吃的花费了,呵呵!
蛮头上的第一道菜:剁椒蒸素鱼片。上次吃过老板妈妈煮的亚叁素鱼就一直念念不忘,真是太好吃了啦!上次在家乐福看到有素鱼片卖,可是老板说怕超市的放久了不新鲜,就在回马六甲的时候托他妈妈在家里附近的早市买了一包,呀呼!终于可以煮蒸辣椒鱼片了,呵呵~我很馋嘴哦!
这个素鱼片带辣又带咸的很下饭呢!我只切了四片,两个人吃刚刚好,这次没有煮过量了,呵呵~
听说芦笋吃多了具有抗癌功效,昨天在家乐福就试试买了一束回来,我第一次尝试炒芦笋哦!原本想水烫熟的,但是看到冰箱里的虾米躺了很久了……就跟虾米一起炒来吃了。
p/s:虾米我放过量了……所以有点过咸,呵呵!



剁椒蒸素鱼片:

素鱼片4片,20g嫩姜茸,100g红辣椒(剁碎),豆酱1小匙,盐½小匙,油½大匙,麻油¼小匙

1. 将鱼片排放在蒸盘中。
2. 将红辣椒碎,嫩姜茸和所有的调味料搅拌均匀,铺在鱼片上,大火蒸10分钟至熟。

草莓海绵蛋糕

做生日蛋糕给朋友的时候,我多手做了另外一粒海绵蛋糕没有用到……看到冰箱还有草莓和奶油,又动手为蛋糕做了造型,咔咔咔!做上瘾了哦~^^
这个跟送给朋友的那粒是一样口味的(芒果海绵蛋糕),只是换了造型而已~还有,草莓少了很多粒……呜呜……但是加了美美的爱心在奶油上做装饰哦!

看到没有,这次的夹心我换了切片草莓哟~呵呵!因为懒惰,我只对半切,所以蛋糕只有两层!这样还可以省了奶油,咔咔咔~!奶油很贵嘛!^^



食谱可以参考草莓芒果生日蛋糕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草莓芒果生日蛋糕

因为随口答应了朋友说要做生日蛋糕给她,结果让自己的脑袋想爆了整个星期,呵呵!想要做接受度高的,成功率高的,大方得体的……要求多多!有要求,才会进步嘛!^^
原本计划要做巧克力蛋糕的,材料也有了,蛮头竟然临时改变主意做了比较简单的海绵蛋糕,咔咔咔!原因是不够时间+懒惰!!真是无药可救……第一次做芒果海绵蛋糕,第一次涂奶油,第一次为蛋糕做造型,第一次为蛋糕做夹心!很多的第一次,蛮头在这里献丑了,请大家多多指教!\(n_n)/
还特地去家里附近的超市买了RM0.70一个的蛋糕盒子来装蛋糕送给朋友,这样比较有看头,呵呵~
登登登登!蛮头的第一粒生日蛋糕完成了!^^我最喜欢这种蛋糕了~简单不花俏的装饰,只涂上白白的鲜奶油,再配上大大颗特地不切的草莓,很随性呢!旁边还配上烤得香香的杏仁片做装饰哦~
我很紧张的要朋友快点切蛋糕,因为心急想要看看蛋糕的内层,呵呵~还好,还算满意的说!
蛋糕有共有三层哟!夹心是切粒的鲜芒果+鲜奶油。大大颗的草莓是在Taman Desa的夜市买到的,RM15一盒!呵呵~我最喜欢草莓的了!
p/s:做来送朋友的生日蛋糕,怎么好像是为了自己的口味而做的咧?咔咔咔……



芒果海绵蛋糕:(取自美味DIY)

蛋黄2个,砂糖20g,蛋白2个,砂糖30g,沙拉油20g,水30g,低筋面粉45g,泡打粉½茶匙,芒果酱30g(我直接把鲜芒果打成泥)

1. 蛋黄,砂糖20g,沙拉油,水和芒果酱拌匀。
2. 将蛋白和30g砂糖打至企身。
3. 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一同过筛,轻轻拌入蛋黄浆中,再将打发的蛋白轻轻的拌入面糊。
4. 将蛋糕糊倒入6寸的圆形摸里,以160度烤20分钟即可取出倒扣,待凉后就可以开始整形了。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全麦葡萄干玛芬

今天本来要做草莓巧克力小蛋糕的,都是奶油惹的祸!明明有仔细看了日期才买的,竟然还买到发霉的奶油!气死我了……老板叫我明天拿去换!哼!以后再也不会去那家超市买冷藏食品了!!
在没有奶油之下,只好做玛芬了,呜呜……为了消耗全麦面粉,就做了这个:全麦葡萄干玛芬!^^
这个是用新买的纸杯哦,呵呵~~有美美的颜色呢!第一次用兰姆酒浸葡萄干,很想哦!
这个涨得最高,是第一名!呵呵~这个迷你版的特别做来请老板的同事吃,咔咔咔!我自己的同事就不请了啦~
在Daiso新买的纸杯!^^五颜六色的很可爱哦~



全麦葡萄干玛芬:(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葡萄干100g,兰姆酒80g,全蛋2个,黄糖100g,沙拉油100g,牛奶120g,低筋面粉160g,泡打粉2小匙,全麦面粉40g

1. 葡萄干+兰姆酒泡软备用。
2. 全蛋+黄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3. 分别加入牛奶,继续搅成均匀的液体状。
4. 低筋面粉+泡打粉一起过筛,加入做法3中,接着加入全麦面粉,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 将泡软的葡萄干挤干后加入再轻轻拌匀,将面糊平分于玛芬模或纸杯至八分满,以190度烤约25-30分钟即可。

后记:这个玛芬有点小失败,是我在打着这篇文章才注意到的!我的泡打粉竟然放少了……大头虾……把2茶匙看成1/2茶匙了!玛芬竟然也发得很好,呵呵~但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口感咯……还是喜欢有放优格的玛芬!呵呵~我很挑食啦!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优格巧克力蛋糕

第一次做想做很久了的巧克力蛋糕!呵呵~可能是因为没有用蒸烤的方式,略嫌蛋糕干了点!下次要换烤模以蒸烤的方式再试一次了……可是这样烤出来的蛋糕中间还有湿湿的,很好吃,还不赖!^^以为可可粉做的蛋糕应该不怎么样的,怎知却出奇的香浓,应该是Yogurt的功劳咯,咔咔咔~~~
我特别切了草莓衬托,这样看起来美多了!呵呵~在Curve买的草莓,淋上炼奶后就没有这么酸了。



Yogurt巧克力蛋糕:(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无盐奶油80g,黄糖50g,鸡蛋30g,原味Yogurt50g,低筋面粉80g,小苏打粉1/8茶匙,无糖可可粉15g

1. 奶油+黄糖用搅拌器拌匀后,分别加入鸡蛋和Yogurt,以快速方式搅匀。
2.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小苏打粉和可可粉,改用橡皮刮刀拌成面糊后再拌入烤模,隔水以180度蒸烤25-30分钟即可。

草莓甜点

那天去了Curve一趟,买了3盒RM11的金马伦草莓,比Bangsar的夜市贵了一块钱呢!而且还不甜,3盒都是酸的……不知道是不是滴到水了,眼见草莓很快就要开始烂了,我快手做了这个草莓甜点,呵呵~这样可以把酸的草莓都变甜哟!
这样的饭后甜点,看起来美美的,吃起来很幸福,呵呵~吃完后,还骗老板说,我醉了!



草莓甜点:

草莓约10颗,切片,加入一汤匙砂糖和一汤匙水果酒(我用的是酒精度40%的香橙vodka),拌匀后放入冰箱约10分钟后即可享用。

鲜蓝莓Streusel蛋糕

那天跟老板去Tesco买了鲜蓝莓,第一次烤了鲜蓝莓蛋糕!呵呵~~因为以往烤的蓝莓玛芬都是用现成蓝莓酱的。这个网上抄下来的食谱,做得很成功呢!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新鲜的蓝莓哦~蓝莓烤出来的颜色很美呢!下次还要再买蓝莓来做蛋糕了,呵呵~
这个食谱我做了两份,这份美美的是给老板带去请同事吃的,蓝莓放得特别多,上面的Streusel也特别细,呵呵~
(最后老板竟然独吞整个蛋糕……)
看到吗?烤好的streusel是脆脆的哦!再配上烤得软软的鲜蓝莓,哇!好吃好吃!^^



鲜蓝莓[Streusel]蛋糕:(取自JoyofBaking.com)

[Streusel] Topping:低筋面粉45g(1/3杯),砂糖65g(1/3杯),肉桂粉1/2茶匙,无盐牛油56g(冷冻,切小块)
蛋糕:低筋面粉140g(1杯),发粉1茶匙,盐1/8茶匙,无盐牛油56g,砂糖100g,蛋1粒,鲜奶80ml,适量鲜蓝莓

1. 混合topping的面粉,砂糖,肉桂粉和盐,然后加入冷冻牛油,用手混合至成面包糠状态,待用。
2. 取一个料理盆,将蛋糕材料的牛油打发,加入砂糖,打至颜色发白,加入鸡蛋,拌匀。
3. 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发粉+盐)和鲜奶,拌匀。
4. 将面糊倒入模型中,刮平表面,铺上均匀的鲜蓝莓,再撒上(1),以180度烤约45-50分钟即可。
**可烤一个8寸蛋糕。

后记: 这次终于狠下心来买了一盒鲜蓝莓!因为每次在Isetan看到都觉得十多块一盒好贵,我买不下手咯。那天去Tesco,看到一盒只卖RM9,马上就抱一盒回家了,呵呵~我不知道Streusel中文叫什么,上网找了,看到有人说是‘肉桂版的菠萝’……是这样吗?Streusel是法文来的,我手机的字典都找不到……

还有: 原本让老板带去请同事吃的那份,他独吞了,说是因为蛋糕太小,然后还有他肚子饿,没有早餐吃……讨厌!就不能编个美丽又善意的谎言,说是因为我做的所以他要独吞哦?为什么男人就是这样?总是吝啬女人想要听到的甜言蜜语咧?不过想回来,这样的男人和满口蜜糖又花心的男人,我还是要回我的老板咯!女人就是这样……男人男人,女人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