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黑椒香茅鸡 · 黑黑的

很久没有下厨了,蛮头这个周日弄了黑椒香茅鸡,从两点弄到四点,速度可以再慢一点,呵呵!慢工出细货,怎样?哇哈哈……
最近莫名的觉得工作压力大,昨晚也是喘着睡着;早上醒来看见部落的留言还感触地掉泪。说真的,你们这些素未见面的朋友,的确给蛮头带来很大的力量……整个周日的总结除了发脾气,还有耍性子,血压应该也跟着狂飙呵~蛮头最近应该是荷尔蒙失调,情绪起伏不定,要王子受罪了……男人嘛,还真是块木头!哼!蛮头家的木头,老实说,有时真的还蛮气他的,吼~~~两个不同环境长大的孩子相处起来还蛮多摩擦的……王子觉得蛮头凡事斤斤计较,记仇又记恨;蛮头觉得王子处世待物过于简单和单纯。
蛮头妈咪在蛮头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蛮头的确是个想妈妈的孩子,这二十年来一直都是这样。还不知道这个背负会背到几时呢?蛮头常常幻想有妈妈的日子会是怎样的,如果有如果,我应该是个比较开朗的孩子,嗯。甚至想说,要是有一天把拔不在了,我就真的什么都没了,真的什么都没了,真的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了,然后就彻彻底底地成了一个人,游荡在大街上,除了孤单,还有寂寞陪我。王子可以是我再亲的人,可是不是最亲的……因为我们姓氏不同,因为我们流着不同的血。王子说爱我,却不太愿意了解我。这段感情,有时我走得总觉得寂寞。蛮头也想哭着找妈妈啊!可是我没有……我说没有,是没有妈妈。
蛮头近来的思绪似乎很悲……太多太多的想不通。给我一点时间,蛮头会再嘻嘻哈哈的棒着蛋糕点心回来的。生活嘛,真的没那么简单。
祝我快乐。
晚安。



黑椒香茅鸡 Black Pepper Lemongrass Chicken:

材料:油2大匙,小葱头100g(去皮,切碎),香茅2支(拍烂),咖喱叶2支,辣椒糊2大匙,黑胡椒碎1大匙,鸡腿肉3个(斩块)
调味料:盐1小匙,生抽1大匙,糖半大匙,水200ml

1. 烧热油,爆香小葱头,加入香茅和咖喱叶炒香。
2. 加入其余材料炒匀,加入调味料和水煮滚,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或汁浓,便可盛起享用。

11 颗可可米:

Imo Teo 说...

蛮头你要加油哦
压力时要懂得放松,橡皮筋拉太久也不好哦!
香茅煮东西好像都蛮香的哦~

键轩惠娘 说...

虽然是黑黑的,但看起来很是开胃呢~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好像很好吃。 找天要试一试了。

蔓蔓慢生活 说...

蠻頭。我有時也會想,我若是活到了最後的時候,也許會覺得我甚麼也有真正的努力過,這輩子似乎白活了呢。沒有認真的讀書,沒有認真的工作;我從來沒有想過,成績可以再好一點的只要我努力讀書,薪金可以更高的如果我愿意扛下更多的責任。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心態都會不同;妳今天的想法也許下一秒就不一樣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妳沒有辦法改變一個人,但妳可以包容一個人。即使到今天,我也會覺得我老公不夠了解我,換作是以前的我應該人回味這樣的事覺得後悔,覺得委屈;但我現在不會了。
我反而覺得,我因為了解他所以會適度的提醒她,那才是最重要的。至於他了解我嗎好像也沒甚麼關系了,反正啊,我在網上抒發一下心情,就會有一堆的好姐妹來給自己加油打氣;那些啊也不都是了解嗎?這就夠了。
兩個人的相處真的不容易,不容易啊。我相信只有少數人找得到可以跟自己心靈契合的伴侶;所以啊,相信時間,它會給妳一個交代。
還是加油。祝福妳。

ahmok33 说...

蛮头,要找到和自己一样兴趣,一样生活步骤的人很不容易,我的另一半跟我比起来,一个天一个地,我喜欢的,他不喜欢,他喜欢的,我又不喜欢,所以有时候会自己独来独往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他又有他的优点,所以就互相配合,生活的确有点无趣,可是既然选择了对方就得继续走下去~~

Rachel Hei 说...

蛮头,两个不同环境长大的人要相处在一起,摩擦一定会有。心情不好是感觉特别的不对。做些自己想做的事,让自己轻松一下,视野会辽阔很多。。
蛮头要加油哦~

小妇人 shin 说...

imoteo,蛮头最近还真的蛮想不开的,就觉得生活上有太多挫折了,好累~~
蛮头最想弄的是香茅沙爹呢!好好吃喔……有机会一定要弄来吃!^^

键轩惠娘,呵呵~是真的很开胃呢!可是,蛮头煮到太辣了……整盘饭我只吃了几块鸡肉就一直猛吞水,哈哈!

Sam,这个挺好吃的~记得别像蛮头一样没调味就上桌,太辣了!

安妮,要是我只活到今天,想必蛮头最失败的就是这辈子一直活到现在还不能学会放下……如果能够重来那该有多好!蛮头到现在还一直觉得,只要妈妈还在,我的生活应该不会这样,也许我会乐观点,也许我会开朗些……因为放不下,所以这个包袱一直背着。蛮头宁愿拥有同龄朋友那样的生活,也不愿这么早体验生活。有时,真觉得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在逼自己的,把自己压得透不过气来又何苦呢?可一直做不到……
怎么说呢?是不是因为我们成长的路不同?蛮头不是那种很粘家的人,王子却异常地粘家……很多时候,我跟他家人在一起,他总让我感觉我是局外人。不止一次,一旦发生什么小插曲,他可以好像被蒙了眼睛,是非不分就怪罪于我。蛮头哪怕是无心的错了少少他就像是天塌了下来,但别人重伤了我,他要我笑着带过……我委屈的是,他让我感觉我不是任何一回事……蛮头从来都没有要他在别人甚至家人面前跟我对质,我只要他私底下好好安慰我,这样过分吗?
每次上来这里大吐苦水后看到你们的留言,蛮头真的会流泪……为什么在我旁边那个,我当他是最亲密的那个,却是总是让我哭泣,让我最痛心的那个!
有时真想不如就不要在一起了……但想到他也容忍了我的这么多,蛮头也吞下的口气……相爱有很多理由;吵架也有很多理由……王子没有我想得那么多,所以,每次累的都是我……

ahmok33,这样不会辛苦吗?蛮头觉得我跟他也是超级相反的……蛮头家里也不是很富裕的那种,但还小的时候家里就让我看很多书,学东学西什么的……他却什么都没有,有时就觉得这种好像是个距离。怎么说呢?蛮头没有怪他什么,只是觉得要是他的可以再积极一点会更好……蛮头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可以教我很多东西……可以保护我……但,每一次蛮头觉得委屈的时候,王子只会要我忍,要我算了……他宁愿让我觉得难受也不愿得罪外面的人……怎么都这样呢?蛮头这一路走来看起来好像得了很多东西,其实也路过不少难走的路。我常常告诉自己,人生要是顺顺利利的过,就不精彩了……

Rachel,谢谢你们给蛮头打气,感动呢!就不知道怎么最近事事不顺……过得好难过喔……

蔓蔓慢生活 说...

如果我說,與其痛苦的在一起,不如分開冷靜,妳會舍得嗎?跟妳說,我們的情況真的非常非常像。我老公是她媽媽最小的孩子,他雖然不戀家,但他絕對不會忤逆他媽媽。甚至以前他心里一直都有那種媽媽說的一定對的想法,我們也曾吵架;在我家哥哥出世時,我還曾經因為他媽媽而很失望的跟他說我要離婚。
我們當時談了很多,我還跟他說,你要弄明白,你媽不會一輩子陪著你,我才是會和你相伴到老的那個人。
一定要把心里話說開,如果他在乎妳,他會認真想想他要不要改變自己。如果他連這個問題也不愿意面對的話,跟他說:再這樣下去沒意思。
我們總是以為,他會改變的;最後失望的卻總是自己。我有時也會想,假如我當時找到一個更懂我更惜我的男子,並且和我有著共同的興趣,我應該不會和我老公在一起了。
真的,長痛不如短痛;妳還年輕,妳值得更好的男子。加油~

*Ah Bii* 说...

两个思想和生活习惯各异的人要生活在一起,本不容易,需要互相迁就和妥协。沟通很重要 - 这也是我和我家老爷最大的问题。

蛮头,不管如何,要记住,别让生命留有懊悔和遗憾!

我在网上读到的一段话,在此和你共勉之:-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还可以改变自己。
让我们成熟的,是经历,是磨难。
让我们幸福的,是宽容,是爱。
让我们心安的,是理解,是信任。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

加油~~~

小妇人 shin 说...

安妮,男生哦,好像都是长不大的孩子……怎么这样?我也试过让他知道,谁才是陪他到老的那个,但,他好像都听不进也……气坏了……我想说,“He's a mummy boy”,是个boy,not yet a man!同龄的伴侣,脚步还差蛮远的。王子如果能够再积极一点,那该有多好!蛮头不敢说自己下的每一个决定,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对的,但是,有时确实感觉我跟周围的朋友相比之下,蛮头实在不太快了,有的人生步骤甚至让我省略了……蛮头更加希望王子对我的态度可以大方一点……王子总是不了解我为什么发脾气,因为蛮头觉得,从开始到现在,他一直要我跟着他的方式思考,跟着他的方式生活,蛮头的确做不到。他说爱我,却不愿了解我……

Ah Bii,蛮头想说,我们有沟,却总通不了,怎么办呢?呵呵~蛮头要的是个可以保护我的男人,至少不要一个mummy boy……呜呜……我喜欢你给蛮头的这句话“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蛮头会牢记在心里,不如,蛮头改变下自己的态度,也许这样会觉得好过一点……谢谢你喔~^^

*Ah Bii* 说...

蛮头,

相见容易,相处难。在这世上,没有人是完美的,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执著的地方。

我老公也有很多我无法苟同的观念和做法,还有性格。可是既然选择了和他在一起,就得找出一个能够和他共同生活的模式。这么多年了,我也学会了对她要求少一点,不要太在意,不要想这么多,这样会好过一些。^__^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