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欧雷乌达面包

做这个面包,完全就是为了 要试试看面包机拌面团的功能……
呃?不错哦?呵呵~但……好像用手揉的比较好吃……不成是少了手作的味道?呵呵~蛮头有够恶心的啦!Otak Bun做到好像Sausage Bun……晕~~~
食谱用回欧雷面包,只是少了揉搓的部分,材料都放进面包机里,一小时半后发酵好的面团即可开始整形与包馅料,简单呵?这回啊,蛮头可不必满头大汗咯!嘻嘻~^^



欧雷面包 (食谱取至Canary):

材料A :高筋面粉300g,细砂糖36g,盐半小匙,奶粉18g
材料B :冰水180g,蛋白24g
材料C :酵母半小匙 + 半小匙
材料D :无盐奶油 48g

1. 将所有材料A-D依序放入面包机的烤箱里。
2. 按下程序8(制作面团),过程需时一小时半。
3. 由于是试做而已,蛮头将以上食谱分量减半,将发酵后的面团分成6等份,搓圆后让面团松弛约15分钟即可开始整形。
4. 整形好的面团整齐排入烤盘中,再发酵60分钟或至两倍大,然后在周围涂上蛋液即可。
5. 以170度烤约18-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5 颗可可米:

MIKIKO 说...

你很厉害耶,欧蕾面包可以整形哦?有面包机打出面团后,只能做蜗牛卷的方式包内陷哦,面团超黏手的咯~

*Ah Bii* 说...

看起来好好吃哦~~~

小妇人 shin 说...

阿米,这个欧雷真是超软的……蛮头整形时也是搞到这边粘那边粘的,很不好操作,呵呵!

Ah Bii,Canary的欧雷面包真的很好吃的喔~

说...

昨天我也做了很粘手的面包,
但是經過攪拌器打過之后就沒有那么粘了,
這個食譜我也要試試看。

小妇人 shin 说...

鱼,我也去看了你家的面包,呵呵!好吃吗?加油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