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囍 · 注册ROM (倒数3天)

没有monday blue,成了tuesday blue。反正,假期后开工的第一天总是蓝蓝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星期四、五都拿假的原因,蛮头今天超没心情工作的咧!呵呵~懒懒的喔!

女人果真善变,蛮头刚刚烤了心型饼干,明天准备要做糖霜饼干!明明昨天才说不烤的咧……只隔一个晚上,这么快就换画了,嘻嘻!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而已,蛮头不想留下遗憾。烤了心型的,还有什么比心型更加适合不过的呢?呵呵~蛮头打算在饼干上写下11.11.11喔!没用过糖霜画画,希望会成功咯!蛮头要有美美的糖霜饼干派给朋友喔~明天一定要完成的呢!用了小本的食谱,蛮头刚刚偷吃了一片,很香很脆喔!但,上了糖霜后的饼干会不会变潮湿然后就软软的咧?超期待的呐!放工时还买了一罐银色彩糖,嘻嘻!蛮头暂时还没有想到要怎么画糖霜喔,哈哈~明天买了柠檬再画好了。这个食谱只做了16-18片心型饼干。应该够了。一人一片就好,嘻嘻!多了就不exclusive咯,哈哈~蛮头连彩带(ribbon)也还没准备……囧!明天有得忙了……蛮头最近都没睡好啊~~~日子越接近,蛮头越觉得压力……剩下3天瘦身的时间,我拼了!巧克力,我忍!蛋糕,我忍!白饭,我忍!零食,我忍!大肚腩快快给我消失!减肥的道路,好辛苦、好寂寞……呜呜呜~对着一堆的美食却步,一点都不好受!这几天的晚餐都要和葡萄汁了!蛮头最喜欢无籽的黑葡萄了,好好吃喔!甜甜脆脆的呢!

喏,左手边这个烤好的心型饼干。待凉了放进tupperware里收好。

饼干食谱:
无盐奶油 60g (室温软化)
细砂糖 40g

全蛋液30g (室温)
香草精 少许 (蛮头省略)

盐 0.5g

低筋面粉 150g


1. 无盐奶油+细砂糖打发成浅黄色后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2. 筛入盐+低筋面粉,拌匀。

3. 用保鲜膜包着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60min后拿出来杆成0.3cm厚片,印出想要的形状。

4. 170度,烤15-20min即可。


很简单很容易的食谱对吧?

蛮头妈很好笑,蛮头跟王子注册她好像还开心过任何一个人,呵呵!咱们星期五注册,蛮头啊嫲说要请客吃饭庆祝,嘻嘻!蛮头爸妈想到啊嫲啊公现在行动不太方便(都以轮椅代步,我们这些爱搞怪的孙,笑说他们一辆是Mercedes;一辆是BMW,哈哈!),于是建议不如咱们改换在啊嫲家吃饭好了,耶!蛮头以为蛮头妈要表演,或许简简单单煮个米粉、面之类的,配上几样配菜就是一餐。哪里知道,蛮头今天收到我妈sms来说,星期六的餐单:

主食:炒饭、面、米粉
配菜:杂菜
副食:面包虾(??)、咖哩鸡、卤肉+扁包、鱼丸、炸鸡
甜点:mcc糕(??)、水果
最后还问我:加些什么?

够力!突然变成自由餐了!蛮头把餐单forward给王子,王子说:够了!不用再加了……我说,变成party了!晕~~~

其实王子和蛮头星期六还要过来吉隆坡一趟,为的就是在谷中城举办的Malaysia Wedding Festival,嘻嘻!就看看有什么值得的配套啊之类的,顺道做做survey,嘻嘻!希望到时会有收获咯!然后,晚上还要回到马六甲吃大餐!嘻嘻嘻~蛮头难得一天的解放!我要吃个痛快喔!

2 颗可可米:

Joell 说...

你好哦。。。最近都有在看你的blog,时时感染你一下你待嫁的幸福感觉。。哈哈。。。不过看你说要在midvalley的wedding festival选配套。。。我是还没有结婚,不过只是告诉你我身边朋友的经验。。通常因为有很多wedding planning 公司参加的关系,所以每一家都会出尽法宝,为的就是让你们签他们的package。可是那只是表面而已,可能有很多hidden cost的。而且他们会说送你们很多的free gift,可是其实那些有很多都是不需要的。。。你也可以自己先去jbtalks或者是 cari先看看一些顾客对于某些公司的评语再做决定哦!因为结婚就只是一生人一次啊。。。一定要小心谨慎的处理哦。。。加油!!

小妇人 shin 说...

Serena,谢谢你的贴心提醒喔!蛮头跟王子会好好做research,不会冲动下决定订配套的,呵呵~ ^^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