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囍 · 婚礼倒数 (倒数10个月)

11.11.11过后就没什么上来,原因:
1) 单眼DSLR被偷了,蛮头没有美美的照片可以上传
2) 婚礼日期还没订
3) 忙、忙、忙

总结:筹备一场dream wedding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蛮头开始觉得好累。更多的是无助。

最近老在脑子里打转的是:我要求太高了吗?是我把简单的事情都弄得复杂了吗?

自己的借口是:一辈子只得一次,哪个女孩不想有个自己的dream wedding?

11.11.11是在完全没有足够的准备下,仓促的决定。咱们想说,注册罢了,婚礼摆在两年后。注册,只是为了那个完美的11.11.11。两年后是因为想说给咱们限期好好储蓄用费。人生大事嘛,谁不想完美的呢?

家人催促的压力其实原本没有很大。蛮头想想阿公阿嫲也有一定的年纪了,咱们也交往这么多年了,结婚也是迟早的事。但自己真的没有准备这么快结婚。王子和蛮头打算注册,只是让双方有个名份。咱们想好好计划两年后的婚礼。满心期待的,却似乎在咱们掌控之外。蛮头妈觉得两年太久。那好,咱们说不如明年,但最快也一定要年末。再来,王子妹妹在台湾读书,只有暑假才是假期。那好,咱们提前说不如八月。最后,蛮头妈在FB提到,“可不可以在年中之前?”蛮头想说的是……我很想不要婚礼了!这么仓促的婚礼,我不想办……(哭……)

蛮头为了婚礼哭了很多次。Wedding Planner第一次问我想要怎样的婚礼,我说我不知道。其实蛮头不想摆晚宴……我只想要个大家一起来庆祝的ceremony。可能在草地上、可能在海边、或者在庭院里。第一次让蛮头妈知道garden wedding的意思,自己也预了长辈未必会接受的答案。还真,没遭到直接的拒绝,但感受到不怎么受落。只有弟弟挺我,因为他也想要个不同的。原本自己的坚持,最后放弃。原因:马六甲的确没有什么适合的庭院或草地。原本想要的Afamosa,在看了很多照片后觉得其实也不是自己想要的。懊恼,马六甲的确没有什么特别的场地。但是,亲戚朋友绝对不可能都过来KL……囧!咱们最终选择只得酒店或传统式餐厅。(哭……)

蛮头没想过大搞,我只要温馨、舒服、浪漫。只要亲戚朋友一起参加就好。长辈不这么认为……长辈觉得食物好最重要。蛮头好难过……好难过……Planner说,这是自己的婚礼。但是,很多时候不是这么容易……蛮头不想要传统的晚宴,因为不想大家只是为了食物而来,吃完了拍拍屁股就走。蛮头希望大家来参加的是一场婚礼,是一个回忆,而不是吃晚餐。

蛮头想了很多年的dream gown,总是想说哪天我结婚,一定要穿薇薇的婚纱,原本想说明年结婚,大概不可能实现了……微微却在这时给了David's Bridal副线。而且价位比起local designer是负担得起的!马币兑美金现在不比之前高,王子点头了。蛮头第一次为了自己的婚礼而开心。虽然不知道最后能不能够穿上薇薇的婚纱,但是,一点点的希望已经让我很快乐。但是,David's Bridal可以邮寄的国家有限,连新加坡都没有……已经开始跟那里的customer service洽谈,蛮头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美国地址(不是PO Box),然后可以帮我把婚纱寄过来。呜呜呜……这个很难……王子现在都回来了……而且,寄婚纱应该会很贵……蛮头还在努力着!一辈子只有这么一次,我会竭尽所能的!蛮头想要的婚礼不太可能实现,至少,我要很努力实现自己很想、很想要的婚纱。刚刚跟王子skype时,竟然急到哭了……

我不知道美国size 0, 2, 4, 6, 8……的单位是怎样换算。所以,蛮头的婚纱还没确订……

蛮头很努力的瘦身……

婚礼筹备,是很压力的。

13 颗可可米:

mavis 说...

看你的博客很久了,很喜欢你的率直坦白。我刚刚结完婚,我是在2个月前才知道自己要结婚了的~ 不是出人命的那种哦。。在筹备的过程中,两个人必须承担的压力很大的,必须要互相谅解的。看得出你是对自己有要求和追求完美的人:)你要加油哦!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63662996
这是我的Fb,看看我的婚纱你喜欢吗?是white by vera wang的。喜欢的话我可以免费借你。或者你给我你喜欢的婚纱图片,我可以在上海帮你买。有回kl的话就帮你带回去。

mavis 说...

ps:希望在人间,别气馁

蛮头 说...

Mavis,谢谢……呵呵!祝你新婚快乐喔~
哎哟……我特地写薇薇的,还是被发现了!啊~很糗啦!刚刚去了你的面子书一趟,但那婚纱看不太清楚也……你也是跟DB买的吗?蛮头想要薇薇的classic ball gown喔,嘻嘻!在很努力的找朋友代购啊!咱们这里的size S装得进美国码的0吗?DB的customer service解释得不太清楚…… =(

mavis 说...

我的婚纱是在上海买的,DB从美国寄回来的,款式比较简洁。white by vera wang 的婚纱一般都比较长。你的身高是?我是158cm,所以很多裙摆比较复杂的穿上都没那么好看,因为如果把它剪短的话就破坏了它的美感。。我全都试过了,就只有几款适合我的身高的。。呵呵。。 要不你发几款你喜欢的我再给你意见。因为毕竟看和穿上的效果还是有差别的。s是0号的。我的是0号,回来还是要修改的。老外的身形骨架怎样都比我们大。vera的婚纱修改还是要一点功夫的,你可以先调查哪里有好的师傅可以修改你的婚纱哦,不然改不好会很心痛的。我的在上海改了一次,回马又找seremban的老师傅再改一次才满意的说~

蛮头 说...

你让我开始担心了……竟然完全没想到裙摆的长度啊~~~惨了!我很小一个,大概156cm吧,呵呵!我比较喜欢ball gown喔,
- Ball Gown with Corded Lace Bodice and Tulle Skirt Style VW351065
- Taffeta Ball Gown with Floral Embroidery on Bodice Style VW351027
- Satin Faced Organza Ball Gown with Corsage Detail Style VW351026
上面这三件是蛮头比较喜欢的款式,想听听你的意见,嘻嘻!其实直接看照片买的话还蛮担心的。原本想说不然先去婚纱馆试了类似的婚纱再决定的,但是有点担心来不及啊~因为还没有达到理想的身形,所以计划大概3、4月才拍婚纱照。也许CNY后才试婚纱。你的婚纱照是在上海拍嘛?咱们在11月时的Malaysia Wedding Festival很冲动的签了婚纱配套,有点点后悔…… :( 不应该这么冲动的……呜呜呜……
吉隆坡没有很好的婚纱修改师傅吗?很担心被改成不成样啊……
只是选婚纱我已经开始要晕了……你是怎么在两个月里办到婚礼的?哈哈!给你大拇指啊~~

mavis 说...

Ball Gown with Corded Lace Bodice and Tulle Skirt Style VW351065 ,这件穿上最好看!不过一定要有那条粉红色的腰带!其它两件的腰身比较长,穿上感觉人看起来比较矮和胖。我本来也是要这件的,可是后来就因为老公喜欢有肩带和修身的就换了,幸好结婚的那件也是我的心水之一:)不过坦白说,修身看起来比较高~哈哈。。VW351065的裙摆很好看,穿上很有feel哦~ 还有,这件修改的工序不复杂。kl的师傅应该可以应付得来,这件的价格也比较贵。应该是rm5000左右吧。我是连办3场哦,不过一切是因为我的家人和老公的家人很帮忙咯~ 经过这些烦絮的筹备,我个人认为结婚真的只要开心就好。在哪里和如何办都别太介意,想想可以嫁给王子不是你最大的愿望吗?没必要让自己为那些小问题搞得不开心的。还有我觉得比较值得投资的是找很好的actual wedding day photographer。虽然贵,但是很值得!到现在我一直看回那些video 和 照片都会笑:)加油啊~有问题尽管问

蛮头 说...

其实我最喜欢的也是VW351065!!呵呵~这件会看起来矮矮的吗?我已经够矮的了……好啊!刚好朋友回我msg,终于找到朋友可以帮忙代购了!开心开心!^^
怎么你办3场喔?我们只是办场简简单单的婚礼,呵呵!开心开心就好~(as you mention)不要再这么固执让自己不开心了……=)我还在找着photographer咯,全部都是钱啊!=(
很期待婚纱咧……嘻嘻!

mavis 说...

VW351065这件很显高的!记得哦,图片上的腰带要另外买的,一定要有腰带才好看哦!photographer o.. 你的budget是多少?我之前做了很多research,尼可以看看munkeat, edwin tan, Thephotoz,.. 这些都很好很有感觉的。决定了就赶紧问他们的档期,明年很多人结婚,他们挺hot的哦!我的是thephotoz的。fb上看到的都不是成品,成品还要15天左右才完成。结婚就是这样的啦~ 一切都是钱~ 我也穷了~~ oh,我女家一场(传统的),男家一场(传统的),kl比较enjoy的(buffet style),都是我们的朋友, 可以尽情玩和喝的!哈哈~

蛮头 说...

真的真的非常谢谢你喔!让我马上决定要买VW351065了!呵呵~今早e-mail过去问size了,希望很快就可以订得到啦!嘻嘻^^你说sash是DB website里头衬的那个款式吗?粉红色的,我之前还在考虑着要、不要、要、不要……哈哈!USD78喔!还相中了一双peep toe,也是薇薇的!我觉得自己很过分啊~~~
谢谢那些摄影师的资料喔!但是哦,通常市价是多少的?两千吗?整天?早上+晚上?不好意思喔……蛮头完全没有经验喔……现在开始要很努力存钱,不能逛街了……=(

mavis 说...

对的,就是DB's webisite 里面衬的那个款式,粉红色的。鞋子我倒觉得可以在malaysia找找看,毕竟要试上身才知道舒适与否,不刚的话也不可以修改的了。。 er..他们的价格比较高。。from 5800-6800, 8hours, 可以分开的,比如早上拍4hours, dinner 4hours. 你先看看他们的作品,毕竟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他们的风格也不一样的。 可以到google search 一下,还有很多其它风格的哦

蛮头 说...

呵呵!我连sash也买了!哈哈哈~开心开心!
哇……摄影师很贵很贵啊……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喔!^^

mavis 说...

不客气啦~看到你幸福快乐我也很开心耶!加油啦!!

蛮头 说...

谢谢喔~婚纱方面你已经帮了我不少了!^^
你也要很幸福吖!=)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