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随兴就好。

王子不在家的礼拜天,静静的下午,屋外的流水声不绝,听者肖邦,我爬来了这里。
刚刚明明还在缝着因为他的离去而停了许久没碰的百家被。我是这样一个一心二用的不专一,缝着被子,脑袋想着可多的呢!很多想说的话,太多实在不清的思路。每每这样静静的坐着,脑袋会开始运啊运的,想着我的工作,想着我的生活,想着家人,想着王子,想着再也见不到的你,想着以前,想着以后,想着未来。
抱歉了,多久没更新了啊?连王子都整天在问:你几时要blog啊?看到博友留言要我快快更新部落,有一点感动,有一点开心。蛮头还以为自己的部落最闷,因为我总是很负面,因为我总是不开心,因为我总是以为大概没有人会追踪这个闷包子可可吧!呵呵~写写也好,吐了气,什么都不是什么了。
略过的交代:蛮头搬家了,蛮头换新工作了。
快五个月了,我还在提。是的,我的确还在想。这么深刻,好像从来没有谁可以让我这样。时而想起,时而低落。终于还是压耐不住,在他面子书上留言说我好想他(这是我一直都不想做的……)。很多大概不记得的回忆时时涌起,“You've Got a Mail”,你告诉我你表弟说我们俩很像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我不知道,我没看过,有点想看;但又不想看……我怕把自己给弄哭了。朋友们以为我只喜欢郑秀文,其实我更爱听张惠妹,我想你知道为什么。你给我弹过的那首曲子,什么名字了?好像有E什么的,我竟然都记 不起,琴谱也不见了……你给我的包包和衣服,都送过去慈济了……是我自己不珍惜,根本就是这样。那阵子大家以为是我天天给你做面包吃,其实你都告诉我他是谁,我懂,我知道;只是现在,我真的会做面包了,你却吃不到。蛋挞,你记得吗?你说蛋挞很好吃,我现在也会做了,王子都说很好吃,你呢?多想再跟你去一次那里的公园……多想你再带我去吃热狗汉堡……多想再一起搭巴士,多想再一起走路去你家,多想你再用电单车载我,多想你再来我家,多想你再给我打电话,多想你再写信给我,多想我们再偷偷摸摸的从学校溜出去……多想你在上课时再看着我……多想你……多想再见你……多想你再抱着我……是这么不能控制的一直在想一直在想……想到连自己也不解,怎么这段感情原来这么深刻?原来再也见不到你,会是这么痛,会是这么难受。
蛮头只有两段感情,一个是我再也见不到的他;一个是王子。朋友告诉我,两个完全不同的爱我的人,谁也无法代替谁,我知道。所以他出事过后,我对王子更加紧张。每当王子独个儿出门,蛮头会紧紧地抱着他,不舍得。(但是两个人在家又老爱吵架……)王子去新加坡面试,蛮头不让他搭巴士,因为我会担心,所以,再累也好,我们一起驾车过去,当作一日游也好。蛮头跟王子在一起已经踏入第七个年头了,八年也快来了。
第六年,我们买了车子。蛮头供车;王子负责车油费。
第七年,我们有了咱们的第一个家。
第八年,不知道。
屋子买了,迁了,接下来欠的好像就是给长辈们的交代。哪个女孩不想跟自己心爱的人结婚?哪个女孩没有憧憬的婚礼?蛮头也是一样。只是,那感觉还没到。嗯……倒不如说是不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结了婚,很多东西要改变,蛮头暂时还不想。两个不同家庭长大的人,生活习惯难免不同,就像蛮头跟王子常常也会为了芝麻绿豆小事而吵个面红耳赤。王子个性比较随意,什么都好;蛮头却总要做到最好,一点马虎都不行,冰箱的瓶罐摆歪了也会一直碎碎念个不停。王子理财比较小心,算多一毛钱都不行;蛮头反而就不太计较。王子没有洁癖;蛮头却是太爱干净,进屋子前还要穿拖鞋洗脚。王子老爱招待亲戚朋友来我们家;蛮头这点的确做不到。说穿了,还不是因为害怕小孩一来就在沙发上乱跳,脚没洗干净就踏上椅子沙发,又或是穿了一整天的长裤,踩烂了的裤脚,然后“噼啪噼啪”的踏进来……啊!蛮头忍受不了!哇哈哈~还真蛮严重的……嘘……我是病态了!因为工作关系每天很迟才回到家……就希望家既温暖又舒服的啊!不然乱七八糟又肮脏脏的,我会疯掉……呵呵!
这个鸡丝粥,一样随兴就好。简单的褒了白粥,鸡胸肉用热水烫熟,丝成一丝丝的撒在白粥上,淋点酱油,麻油,撒上炸洋葱和青葱作点缀就可以了。
清清淡淡,简简单单,跟我想要的生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