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红烧扣肉米粉

放了月余的扣肉米粉,不是不要上来,而是时间太少。希望每天让我多个两小时,可以在家练练烘焙、煮煮小菜。这是种奢望吗?
搬来浦种后,总是摸黑出门;天暗了才到家。这种累死人的生活,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至少可以告诉自己,这家是咱们共同拥有的,所以我不多怨,呵呵!每天期待回家,原来这也是一种动力,不要小看它的力量喔!
最近缠绕着脑子的,一直思考的……我说啊!上班嘛,好累!呼~~~朝朝天还没亮就摸黑起身,塞个一小时,有时甚至两小时的车程上班;天暗了,同样塞个至少一小时,幸运的话可以只是四十五分钟的车程(间中在外吃了晚餐,我往往在就快到家的前五分钟在车上睡着……这是最近刚好察觉到的)回到家,冲了凉,不多久还得上床睡觉,醒来后再次重复着上面的流程。周日的五天,好像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所以周末周日嘛,我期待睡上日上三竿,我期待早午餐并吃,我期待坐在电脑前面,就像现在一样。
发粮的廿八或廿九,领了工钱匆匆交完银行贷款,车期、屋期、保险、杂费……剩下的总是期待好好善待自己,却总是往往身不由己。想好好的吃顿大餐,还总得精打细算一番。亲爱的,我庆幸有你。请别怪我老埋怨你不懂浪漫,不待我礼物,不给我烛光晚餐……有时,真的只是说说而已。咱们不能拥有最朝的手机、没有最贵的手袋、没上最豪华的餐厅、也没有欧洲的旅程。我享受你当下给我的实际,这看起来比较长久。因为,我不要只是一霎那的快乐和虚荣。
亲爱的你何时开始爱闹?闹着要吃扣肉米粉,呵呵!也许很多地方我做得实在不太好,但是,能够做到的,我会尽力。就像上面这碟米粉,你吃得津津有味。
没有很难,只要上上超市,买罐红烧扣肉,买包米粉。米粉浸软沥干,爆香蒜片,扣肉连汁一起下锅略炒,放入米粉,炒至肉汁大概收干即可。最后的部分,我喜欢多加开水,将米粉焖软再盛盘享用。喜欢的话,可以炒些鸡蛋,切条后摆盘,一样很好很好吃。每次蛮头这样煮,可以煮完一包米粉,因为亲爱的他总会特别要求,他要多加明天上班的便当,我也乐意为他准备。

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肉末高丽菜焖饭

懒洋洋的下午最适合做这样的焖饭,即快捷又好吃。蛮头和王子很快就扒完多煮的三人份量,呵呵!
记得可以多放几把切碎的高丽菜下去焖一焖,脆脆的很爽口喔!

有时希望生活简简单单的就好。
蛮头会常常上来这里。也许没有再长篇的文章,但是用心绝对不减。
庆幸我还站在这块土地上,感恩。

食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