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情书

明天,你足足走了七七四十五天。
昨晚咱们又碰面了……一见你,连自己也很惊讶这样的画面……我把你抱得很紧,很紧……真怕一转身你又不见了……没试过的这么用力,你还不是一样?你告诉我你明天就要走了……我抱得更紧……不知道眼泪有没有将你的肩膀弄湿,我来不及看。你握着我的手,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好……终于,我们是这么的靠近。我要你把剩下的时间去看看你妈……然后,还是梦醒了。我把现实的思念带进梦里跟你相遇;怎么不能把梦里的你给一并的带回来?
以为时间已经渐渐冲淡了,原来不是……原来是这么的舍不得……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其实还真的真的不能完全放下?为什么要让我遇上这样的你?你走后,我的思绪好像为了你而存在。我祝福你能走得更好;却同时真的抵挡不住这样的思念,你知道吗?你让我留了有多少公升的眼泪?不敢说这十年来我真的都放下了……好像只是自己选择不去想,以为这样就等于放下。其实很多回忆的确忘了,但因为你的离去,我又一一很用力的捡起。那些已经记不起的,我甚至责怪自己……
那个红色的史奴比铅笔盒让我们牵在一起,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了?不记得了!到底是在你那里;还是我把它给丢了?你的黄色笔盒,有拿回去了吗?从来就没有谁知道我们几时开始……一天一封信,到现在还有谁可以做到?不记得了,是谁先开始;是谁先结束的……我真的忘了……怎么可以说忘就忘了呢?一天一通电话,从不间断……我甚至为了心急要接电话而跌个四脚朝天……都可以不介意,都可以不痛……以为你一定会忘记,但是去到营地你还记得给我打电话,你告诉我你特地出来找公共电话亭……零钱也是特地准备的吗?现在的流动电话也许都不会因为这样而觉得浪漫……因为是你。
我遗憾……因为你不曾说过分手……还在犹豫着我们算不算是有过去的人?当朋友开玩笑称你作老公时,你转头跟我咬耳朵说我是你的前妻,呵呵!我乐了~你给了我这样的答案。不经意的这么一句,我却牢牢地记到了今天。
你怪我总爱跟工科班的男生聊得太近……你说我故意气你……你说你受不了……你知不知道,你记不记得,那时的两年前,你已经把我痛痛的伤得这么深?你知不知道,那一晚我一个人在书房哭到凌晨四点?你知不知道,你何尝不是桃花朵朵开?我何尝不是跟你一样受不了?我何尝不痛呢?我们都痛,我们都不说……是不是要因为这样才能这般的刻苦铭心?
你在班上唱过的那首歌,后来,你告诉我是给我的。我笑了,这么的甜蜜,却又这么的羞涩,所以深刻。上你家的那天,你开了阿妹的“灰姑娘”,然后把歌词递给我,你要我留意歌词,后来我竟背熟了,一直到现在,那天再次重新下载,原来我不曾忘记!是一字不漏的都记牢了……为什么你让我甜蜜,却总爱把我弄哭?就像现在一样……葬礼上我都不掉泪……王子甚至怀疑我是冷血的……有谁知道,我已经无数次哭到在王子的怀里……你知道吗?我撑得有多辛苦……越告诉自己要舍得;就越不舍得……越不去想;就想得更多……你给我的太多,我们收的太多……
每个农历新年晚上你从不间断都会过来我家……我不解……而且,都是夜不深你就不来……都是我没准备时你来……你总爱是这样……到我搬去了公寓,你说你在门外按门铃,我却睡着了……一直到王子进入了我的生活,你就不再过来……你一定要把我弄得这样团团转吗?你把我捧在怀里;却又让我哭得彻底……知不知道这样很痛……?你酒醉时总爱告诉我你想我,你爱我……酒醒后却对我说对不起……我也有不能承受的时候啊!我也是这样的想着你!!!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了,我这么努力的慢慢放手……却原来还扯着你的衣角……我甚至发狂似的把你给我的卡片都给挑回来,一起放进包包里带回来了……只是,你给我的最后一封信,还找不到……我找不到……忘记是否丢了……我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你把你写给我的信都丢了……是吗?
你说你要带我吃蛋挞……是骗我的吗?我一直在等……都没有忘记……
你说苹果派好吃……我还真的爱上了……
我说我肚子饿,你就打包外卖过来……
你说要去英国,我其实是专程回来送你的……
你给我的那通电话,其实我真的感动了……
你走了过后,我傻得给你打电话,还期待是那熟悉的“哈咯”……
你给我留的太多……那些说不出的感觉,我知道,你也知道。
……
……
……
……
……
……
……
……
……
……
我很想你……今晚我们还会再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