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忍无可忍记

终于忍无可忍,蛮头刚刚问了屋主弟弟到底会跟女友在这里住多久……这样问是不是很没礼貌?是不是很过分?是不是蛮头自己把气氛给冷冻了?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心里却又七上八下的。蛮头是很难相处的,我承认。怎么说呢?就不忿啊!租屋子时明明说好是一年回来两次,每次大概一个月的……刚开始时还好,后来就频频回来……这次还连女朋友也一起带回来。蛮头很严重洁癖的,洁癖到进屋子要穿拖鞋去洗脚那种,洁癖到去超市买东西回来一定要好好抹一遍才能放进冰箱和柜子里那种……所以,当他们买了东西回来也不整理,袋子放了两个星期也不整理,冰箱放满了他们买的汽水果汁,食物丢在垃圾桶发酸了也不理,外面晒着衣服她在那里煎蛋,连自己都不舍得用的Tupperware她给我拿出来用,鞋子堆得门口都是……蛮头是忍无可忍,一定会大力关门发泄那种!到后来贴上字条“Please Do Not Touch”,到发短讯问他会住多久……是……蛮头一点都不温柔;我是超级巴辣的。谁敢惹我?王子甚至说我是“凶母鸡”(念成福建话)!就讨厌啊!就不能忍受啊!气!气!气!可发泄完了又会觉得内疚,觉得自己过分……就讨厌啊!人家当初租下整个单位就因为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就想放工回家有个舒舒服服的安乐窝,周日可以烤烤蛋糕面包,周末可以自己下厨。可屋子里一有了别人就浑身不自在,就总跟王子两个人躲在房间里,就,就闷啊!就不平衡,给了租金的啊!
蛮头是很particular的人,不喜欢人家碰我的东西,不喜欢肮脏,所以知道他们回来,一定会把厨房的电器都收起来,就怕别人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东西啊~不了解的人都觉得蛮头很自私……其实,我只是觉得没有安全感,从小到大就这样……因为不能摆脱我妈总爱偷偷偷看我的东西的行为。怎么说呢?小时候,我妈很爱要我写日记,小学上课写的周记都好像只是一般记事,到了中学,就开始有中学生的烦恼,就开始写中学生的心事,甚至是感情事什么的。我妈就会偷看啊,这个好像是一般父母都会做的,是吗?呵呵~蛮头私底下自己写的日记她也都读了!就算是丢了的日记本她也给我从垃圾堆里拣回来……
蛮头现在二十几岁了,就还老是想不通,一直都是这么紧紧地闭着。上学填的各种表格,到出来社会工作填的个人资料,在妈妈这一栏,就总填上她的名字……蛮头现在就总觉得对自己的妈咪有多不公平啊!要是妈咪在天上看到自己女儿在填妈妈这栏时填的却是别人的名字,会不会觉得难过呢?蛮头甚至曾经为了这个翻了翻字典,妈妈的注解就是生我们出来的那个呐!怎么我填的却不是生我的那个呢?懊恼……蛮头会这样想,因为蛮头想念妈咪,因为蛮头为妈咪抱不平,因为蛮头担心妈咪在天上会难过。可是,我竟是这么的没用啊!自己妈咪的名字都拼不好呢……我就不记得……
昨天回去跟阿嫲聊了一下,阿嫲感慨地说,唉,这就是我们的命啊!就没办法啊!是命中注定一定要这样的喔?怎么就不能好好的拥有一个家呢?蛮头不敢说自己的命不好,比起很多孩子,我的确幸福多了……就觉得,怎么一路走来,就这么波折起伏,就不能一般好好的长大……蛮头的心底,还有许许多多从小到大一直打不开的结啊!年前见过的博爱辅导老师,好像也没多大的帮助,一次就够了。嗯……老师讲的东西其实我都懂,很多东西蛮头都明白的,只是活到累了,蛮头记得中学时曾经写过一封很长的信给把拔,告诉把拔我有多不喜欢这个家,我有多不开心,是多想不要活了。蛮头曾经在中学时闹失踪,让所有的人都找不到我,就只有这么的几个小时,把拔这样一个做生意的男人差一点就晕了过去,才让我知道把拔是有多么的担心我,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他一定会不知所措……所以,现在的蛮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好,我一定会让自己好好的,就算有多难都一定会撑下去,也一定不会动不动就闹说不想活了。
蛮头是一个可以自己很独立的人,可不了解我的人会觉得我像个小女人,觉得我是需要一个男人来呵护的女人。蛮头自己会开车,王子在美国时我也是自己一个人在吉隆坡工作,自己开车上下马六甲,没什么啊!中学毕业后的生涯都是自己在做决定,家人甚至不知道我在那里读书,住什么地方,做什么工……蛮头也没有变坏啊!我也没有乱来啊!蛮头只是希望王子真的、真的可以好好疼我,呵护我。不能为我挡风挡雨也就算了,至少愿意听我说话,至少愿意了解我……蛮头什么都可以自己来,我只需要你好好爱我,不是在我身上花钱就是爱我,拿心出来好好了解我,蛮头才会觉得幸福,真的。
最近,姑姑真的老在催我结婚……蛮头不明白。结婚,孩子,都想要啊!只是,撇开经济能力,蛮头想让自己能够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绪与EQ后,王子能够认真地,诚恳地踏进我的生活后,我们才来开始谈婚论嫁。蛮头实在太害怕了丫!因为我的倔强,因为我的固执,因为我的执著,总让事情给搞砸了呵~
蛮头这两个月实在活得紧绷绷啊!酷可可都让我给搞得僵硬硬了……快乐的气氛哪里去了?蛮头啊蛮头,要开心呐!
祝我开心喔~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泰式冬炎

蛮头煮这碗泰式冬炎应该是月前的事了,呵呵~虽然最近上帖的数量大大减少,但蛮头还是不时会到大家的部落坐坐喔,要加油啊!一个月才上个三篇文章,蛮头会面壁思过的,哇哈哈!^^最近就一直吼王子说我想烤蛋糕啊!想做菜啊!呜呜……要是每天多给我五个小时就再好不过了,嘻嘻!还真贪的呢~近来就忙着工作啊,就没完没了的,累死人……多想放假啊!嘿嘿~明天蛮头要跟王子去曼谷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上次的香港行那么兴奋……人家就是要去逛街,去败家……去买新家的小东西什么的、去买衣服鞋子什么的、去outlet寻宝什么的……把拔就叫我去玩啊,什么都别想,什么都别烦!好嘛……但还是要回来,还是不能逃避那满桌子的工作呵!

蛮头要真写起记事来,恐怕会写到从泰国回来也写不完……呵呵!新屋子就快开始那30年的供期了,呼~~还真漫长的呢!就希望钥匙能够早点拿,不必这边给屋租;那边交供期啊!蛮头是想快点搬了!是迫不及待地期待自己的第一个家喔!最近就常常跟王子逛家私店啊,电器店啊什么的,呵呵~可是王子那个臭人!!什么都随便就好!蛮头不能随便啦!吼~~~还想着墙壁要漆上什么颜色呢……呵呵!要买冰箱、沙发、洗衣机、电视机、电风扇、衣橱、饭桌、床、铁花什么的……想问问看大家有什么意见吗?蛮头家的电器应该都会买Panasonic的,只有洗衣机要买Electrolux的,还有什么好介绍呢?呵呵!蛮头的理念是,电器都这么贵,最重要就是要耐用,能够兼有外在就更好了,哇哈哈!还有家私……宜家的好像不怎么耐用,是这样吗?蛮头现在租着的房子很多家私都是宜家的(特别是衣橱),用了约两年多,很多都开始摇摇欲坠了……怎么办呢?买新房子还真没想象中那么容易哩……特别是像蛮头这样第一次买的,就差不多整间屋子的家私到电器都是新的,都要买,一次过很大手笔,心很痛……蛮头去泰国顺便找找看看有没有什么锅锅铲铲价格会比这里便宜的,呵呵!就斑马牌的,不然就Tefal,再不是就LaGourmet,还有什么呢?蛮头是厨房新手,很多东西都不懂,就一边摸索一边买,哎~~原来要拥有一个家,还真不容易呐!姑姑还要我快点结婚什么的,就没这么容易……就怕船到桥头了还不能自然直啊!结婚对蛮头来说还是过早了,谈何容易呵?但,还是希望在廿八廿九就把自己嫁掉,哈哈哈!喂……隔壁那个听到没有啊?哈哈哈!昏了……蛮头乱了……傻了……家里的姨妈姑姐不要催我……麻烦一下……蛮头要就这样跑回家去告诉把拔我要结婚了,我想,你们都会吓到的……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啦!急不得,急不得……乖,不要再提结婚了,麻烦一下。蛮头才刚刚廿五,很老咩?



泰式冬炎:

材料:香茅2支,蒜头3瓣(拍烂),大葱1粒,疯柑叶3片(撕碎),小辣椒适量(拍烂),番茄2粒(切丁),酸甘1粒

1. 锅子里倒点油,爆香蒜头后加入适量水,煮沸。
2. 放入鸡块,红萝卜等需要比较长时间焖煮的材料。
3. 放入香茅与疯柑叶后,放点糖和盐调味。
4. 将拍烂的小辣椒、番茄丁、大葱一起加入汤里稍微滚一下。
5. 熄火,挤上酸甘汁即可。